福州新闻网
  
  
  

福州供电部门全力做好防抗台风“玛莉亚”各项准备工作

2018-07-09 18:31:22  来源:福州日报社APP-掌上福州  作者:孙漫
  

  福州日报社APP-掌上福州7月9日讯 (记者 孙漫 通讯员 王山林)9日上午,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重点对城区36座低洼地带配电站房开展特巡,工作人员与小区物业核实确认联系人信息,更新完善“一站一方案”,安排落实低洼地带配电站房防内涝措施。

  今年第8号超强台风“玛莉亚”来势汹汹,为全力护航我市用电安全,国网福州供电公司按《防抗台风作业指导书》,落实好“灾前防御、灾中应急、灾后抢修”三个阶段的各项工作要求。

  据了解,目前,该公司累计安排1649人次开展特巡特护,巡查杆塔223基、变电站164座、配网线路649条、配电站所546座、巡视水库大坝10座、水闸11处,发现并整改输电线路防护区和变电站周围存在易漂浮物、变电站排水设施堵塞等隐患31处,累计清理通道树竹2511处,并对26基杆塔的防风拉线进行紧急加固。

  此外,该公司还对235户重点保障用户和53户排涝站用户开展专项用电安全指导,对防灾指挥中心、排涝站、气象中心等用户配电室防洪防涝、自备电源和油料准备情况进行了排查,指导客户电工做好自备发电机组、非电保安措施的检查,做好地下室防水挡板、沙袋等准备;向重要用户、高层建筑和配电室在低洼地带的用户发送灾害天气停电风险提醒短信共计417条。

  目前,该公司已调集121支应急抢修队伍,共1536名抢修人员,备足抢修物资,提前准备钩机、吊车等施工机械,严阵以待。

  温馨提醒:

  针对市民雨天出门如何防触电,我市供电部门也做出提醒。

  在户外:

  1、远离电力设备、大树、广告牌

  多雨潮湿季节,电气设备绝缘性能降低,人体的电阻也相对减低。因此,在路上行走时不要靠近电力设备,更不能在供电线路和变压器下或树木、广告牌下避雨。尽量避开电线杆的金属材质斜拉线,不要触摸电线附近的树木,不要在雨中打电话。

  2、尽量避免淌水

  暴雨期间尽量不要外出,尽可能绕过积水严重地段,如果必须要趟水通过,一定要随时观察所通过的路段附近,有没有供电设备,有没有供电线路断落在积水中。

  3、离开导电现场8米以外

  如发现供电线路断落在地上或积水中,切勿接触,应离开导线落地点8米以外,千万不要自行处理,应当立即在周围做好记号,提醒其他行人不要靠近,及时通知供电部门或拨打95598紧急处理。

  万一电线恰巧断落在离自己很近的地面上,首先不要惊慌,更不能撒腿就跑,应该用单腿跳跃或双脚并拢跳着离开现场8米以外,以免跨步电压伤人。

  在室内:

  1、及时断开电源

  当室外积水浸入室内时,为防止电器设备进水后漏电,应及时断开电源总开关。

  2、及时排查用电线路、漏保装置

  所有用电户应及时检查自家用电线路。若有老化现象应及时请专业人员更换。另外,要注意检查漏电保护开关等电器元件是否正常运行,零线或接地线有没有脱落情况。

  3、不推荐使用家用电器

  雷雨天不宜使用太阳能热水器。不宜接触煤气管道、自来水管等金属物体。应当在雷雨来临前,拉闸切断电源。雷雨闪电时,不要开电视、电脑、VCD机等家用电器,应拔掉电源插头,以免雷电伤人及损坏电器。

  遇到触电怎么办?

  万一发生触电事故,不要赤手救人,须关掉电源或用绝缘器具将导线挑开;然后迅速将触电者移到通风干燥的地方仰卧,把上衣和裤带放松,观察有没有呼吸和脉搏。若触电者呼吸、心跳均停止,应同时交替进行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脏挤压,并尽快送往医院救治,途中不可停止施救。

  切记!在实施救护时,切勿用潮湿的工具或金属物去拨电线。触电者未脱离电源前,切勿用手抓碰触电者。切勿用潮湿的物件搬动触电者。

福州供电部门全力做好防抗台风“玛莉亚”各项准备工作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