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直飞纽约福州“国际范”更足了 14.5小时旅程真温馨

2017-02-16 07:56: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直飞纽约福州“国际范”更足了 14.5小时旅程真温馨

  福州马尾亭江的赵长富、杨水英夫妇持登机票高兴地准备登机。

  福州新闻网2月1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珍 刘珺 通讯员 福关宣/文 记者 陈建国/摄)“千万里,我追寻着你……”这是《北京人在纽约》的主题曲,也是福州长乐营前镇“90后”女子林倩的生活写照。她的丈夫远在美国纽约布鲁克林,去年10月她的美国签证下来,可以飞去美国和丈夫团聚,但是因儿子太小、路途太遥远一直没去。“现在福州有了直飞纽约的航线,早上出发晚上就到,非常方便!”昨日上午正在排队办理福州到纽约登机手续的林倩对记者说,厦航直飞纽约的航线让她一家人圆了团聚梦。

  系列活动欢庆首航

  昨日8时,厦门航空福州-纽约航线首航仪式在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国际出发厅举行。在首航仪式上,厦门航空空乘人员以自由女神、白鹭等象征形象表演舞蹈《遇见纽约》。

  首航仪式结束后,厦门航空在旅客登机前还举办了系列主题活动,为首航旅客送上欢乐和祝福。厦航工作人员糅合福建风情与美国流行文化,将代表福州特色的民俗舞蹈《茉莉花》与美国偶像迈克尔·杰克逊的经典舞曲相结合,带来“舞蹈盛宴”。现场工作人员还发动旅客参与“Handclap”热舞环节,互动不停、欢声不断。

  当日上午,纽约正值情人节,厦航工作人员结合节日元素,扮作米妮、米奇,与现场情侣旅客拍照留念,送上节日祝福。

  航班上福州味浓浓

  在福州-纽约航线上,厦航推出独具特色的中华养生茶餐,旅客在空中将品尝到红袍煨翠鲍、铁观音茶鸡汤、河田鸡茶叶炖盅、红茶裸麦包、茶香鸡丝饭等以茶香为特色的养生茶餐。

  此外,厦航在该航线上为旅客配备了经典福州菜品,如福州肉燕汤粉、糟菜炒粉干、糟香鱼柳,另配有福建的经典茶品——金骏眉、正山小种、铁观音等,使旅客在长途飞行过程中也能品尝到纯正“家乡味”。

  另外,厦航还专门在首航航班上通过“中国福”的形式展现真情与亲情。

  “大家都知道福州是有福之州,我们准备一个福袋,可以让乘客将有福之州的福气带到纽约,传递厦航对旅客满满的祝福。我们在每个福袋中还准备了有茉莉花香的刮刮卡,如果你刮到福字,我们还将送上小惊喜。飞行过程中,乘务员也会手持不同字体的福字进行文化展示,将浓厚中国文化与现代艺术完美结合,可谓惊喜连连。”客舱经理刘雪说。

  拉近距离 搭起桥梁

  “直航太好!以后可以常回家!”长乐籍美国华侨东东用不太流利的普通话告诉记者,他的父辈移民到美国,他从小在美国长大,平时交流以英语和福州话两种语言为主,所以普通话讲得不好。

  东东的妻子黄女士说,她是土生土长的长乐人,虽然丈夫从小不在家乡生活,但是对家乡也总是念念不忘,每年春节都会回家。以前他们从美国回长乐都是在香港转机的,全程要20多个小时。现在福州有了直飞纽约的航班,旅居美国的福州人回家更便捷,感觉美国与福州的距离近了。有了直航,以后她和丈夫也会经常回老家。

  林元清夫妇是莆田仙游人,女儿在美国纽约工作十多年,这次赶上厦航飞机福州直飞纽约,才答应女儿去美国。以前女儿一直动员他们去,由于要到广州转机很麻烦,就一直没去。

  福州-纽约航班号为MF849,9:15从福州起飞,到达纽约肯尼迪机场的时间为10:55;纽约-福州航班号为MF850,从纽约起飞时间为12:55,到达福州的时间是17:00(以上时间均为当地时间)。

  厦航总飞行师、机长杜利介绍,该航线的飞行距离达到14000公里,是厦航目前最长的航线,同时也是787飞机执飞的世界第三长航线,单程飞行时间约为14.5小时。

  福州是中国著名侨乡,据统计,纽约地区的华人人口已有150万,仅福州裔华侨就达80万。因此,福州是中国内地仅次于北京、上海、广州三大城市之外的第四大美国航线客源地。得益于两地之间旺盛的市场需求,福州-纽约首航航班客座率达到100%,该航线在开航初期的客座率也保持在八成以上。

  厦航开通福州直飞纽约航线,不仅将为闽籍华人与故乡之间建立起更紧密的联系,也将为福州乃至福建省的对外交流提供全新渠道,助力新福建建设。

  旅客办理登机手续 时间延长至2.5小时

  为了保障航班顺利首航,让广大进出境旅客拥有更加顺畅快捷的通关体验,隶属福州海关的福州长乐机场海关采取多条措施为旅客提供方便。一般航班办理登机手续的起止时间段为航班起飞前2小时到起飞前半小时,约1.5小时。为保障“福州-纽约”航线大客机足够的旅客通关时间,让各地转机而来的旅客顺利通关乘坐航班,福州长乐机场海关提前3小时开关,并视情延迟结关,旅客可办理登机手续的时间延长至2.5小时。福州长乐机场海关同厦门航空反复推敲规划后,还优化了中转行李监管模式,所需时间由30分钟减至10分钟。

  据福州长乐机场介绍,福州-纽约直航之后,福州长乐国际机场拥有国际和地区航线31条,遍及亚、澳、非、美四大洲多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