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撸起袖子干 当好排头兵

福州晚报评论:喜见“攻坚”常驻福州

2017-02-13 06:46: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联灵
  

  刚赏过元宵花灯,年味尚未散尽,福州就吹响了“攻坚2017”的号角。从“百日攻坚”到“攻坚2017”,标志着福州重点攻坚转向全面攻坚,阶段性攻坚转向常年攻坚。

  攻坚,让市民“幸福提速”。在福州过去几个月的“百日攻坚”中,地铁1号线提前全线试运营,12处休闲步道迅速建成开放,一条又一条内河逐步变清变美,“福州蓝”频频刷屏成为金名片……一份份实实在在的获得感,看得见,摸得着。

  攻坚带来的,更有无形的财富。地铁建设进度从怨声连连,变成了点赞多多;征迁交地力度加大,同时社会保持稳定和谐;1562个久拖不决的“老大难”问题,通过攻坚迎刃而解;一线考察,促使干部沉到一线,精气神让群众耳目一新……

  “天地之大,黎元为先。”攻坚,展现的是时不我待、勤政为民的使命感,是撸起袖子干、当好排头兵的精气神,是“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的最直接载体。它强调的是速度、是效率,是坚持、是韧劲;它强调的更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故能赢得民心,赢得支持。

  愈是不易,愈见担当。面对一根根难啃的“硬骨头”,是消极无为,还是迎难而上?从“百日攻坚”到“攻坚2017”,福州市作出了响亮的回答。“攻坚2017”的1755个项目,既包括牵涉百姓当前利益的民生工程,又包括关系福州长远发展的重大项目,让人对新福州的明天充满憧憬。

  攻坚,与每一位市民息息相关,也需要人人支持、人人参与、人人尽力,进而实现攻坚成果人人共享。

  旌旗动,千舟竞发;鼓声起,百舸争流。“攻坚”常驻福州,有福之州,福上添福!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