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城市建设•闽港论坛”在榕举行 共拓城镇化发展机遇

2018-03-26 11:24: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城市建设•闽港论坛”在榕举行  共拓城镇化发展机遇

戴德梁行大中华区副总裁陶汝鸿作关于“特色小镇建设”的主题分享。

  当天论坛主旨演讲环节,奥雅纳工程顾问、戴德梁行以及刘荣广伍振民建筑师事务所(香港)有限公司,分别探讨海绵城市的设计与规划、特色小镇的发展模式,并分享在新型城镇发展中,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PPP)的实践经验。

  “从盲目造城到注重产、城、人融合的特色小镇,中国城镇化已经来到4.0时代。”戴德梁行大中华区副总裁陶汝鸿认为,特色小镇选址需要考虑六个维度,即产业特色、城市经济、房地产经济、地方政府支持、区域资源、城镇化,其中地方政府支持维度是集中度最高的关注点。

  陶汝鸿对福州特色小镇建设作了分析,并以长乐东湖VR小镇为典型案例,他认为长乐东湖VR小镇完全符合上述六个维度的选址考虑。从产业规划的角度分析,“长乐东湖VR小镇打造的是‘主导产业+产业应用及服务+相关延伸产业+产业配套’的泛产业生态链结构。”陶汝鸿建议,未来特色小镇的竞争力将集中体现在产业资源的引进能力和多渠道、低成本的融资能力,应该在这两方面寻求突破。

  在专题论坛中,闽港业界代表就交通枢纽和上盖物业开发设计、污水处理和垃圾分类、旧区改造、福州基建开发等范畴分享经验,同时阐述塑造福州成为生态经济典范的要素,共同探索闽港城市建设发展的合作商机。

  福建省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如何在城镇化发展的过程中,保存本身的历史文化,也是值得深思的课题。多位香港工程专家还分享了城市规划工程建设案例及经验,并和福州企业代表探讨如何在旧城改造中传承城市历史及建筑特色,同时提升经济效益。

  据了解,下届“未来建设 建设未来”推广活动将于2019年初在广州举行,并将聚焦智慧城市科技,以及大湾区的可持续和综合城市发展。

  吴子衡说,香港贸发局在全国各地有13个办事处,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武汉、福州等地。“如果福建的企业有任何城镇化的计划,希望与香港的服务供应商合作,可以联系福州办事处,他们一定全力提供协助。”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