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城市建设•闽港论坛”在榕举行 共拓城镇化发展机遇

2018-03-26 11:24: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城市建设•闽港论坛”在榕举行  共拓城镇化发展机遇

论坛现场

“城市建设•闽港论坛”在榕举行  共拓城镇化发展机遇

论坛嘉宾接受媒体采访。

  福州新闻网3月26日讯(记者 邱陵)“香港基建及城市规划发展蓬勃,业界经验丰富,既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思维,也有金融方面的优势,希望能协助福建打造新型城镇。”26日,香港贸发局中国内地总代表吴子衡在福州如是说。

  当天,由香港贸发局、福建省商务厅、福建省发改委、福建省财政厅、福建省住建厅、福建省港澳办和福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城市建设·闽港论坛”在福州举行,旨在推动闽港两地城市建设共同合作和发展。

  据香港贸发局总裁方舜文介绍,这是香港贸发局首次在福建举办“未来建设,建设未来”大型推广活动,此次来榕的代表团有18位企业人士,专业领域涉及城市规划、建筑及园景设计、测量、房地产开发、能源设施、环保工程及设施、建筑工程顾问及管理、物业设施管理、室内设计等。

  城镇化是经济持续增长的强力引擎,国家正积极推进新型城镇化发展,为建筑、城市规划、工程及城市管理等相关专业服务带来更多新机遇。对此,方舜文说,2016年的中国城镇化率已达到57.35%,每年的增速均高于1.2%;福建省计划在2020年把城镇化率提升至67%,预计城镇常住人口达2700万,对基建及城市化配套服务的需求大增。“除了论坛交流,我们还安排了商贸配对及实地考察,为闽港两地提供有效对接平台,共同探索在城镇化发展方面的合作。”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