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一美女舍20万年薪工作 醉心制作“翻糖蛋糕”

2018-03-20 07:43: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志波 陈丹
  

福州一美女舍20万年薪工作 醉心制作“翻糖蛋糕”

张效诚与吴敏霞婚礼现场。陈旭侃供图 

  一些明星婚礼

  也用她的蛋糕

  在陈旭侃的速写本里,记载着许多翻糖蛋糕的设计初稿,大多数都颠覆了人们心目中的蛋糕“形象”,有法拉利汽车模型、有动漫人物……

  陈旭侃介绍,相比普通奶油蛋糕,翻糖蛋糕的价格要高出三四倍,会购买翻糖蛋糕的顾客都有自己想要表达的主题。

  “有个孩子特别喜欢火影,他妈妈就要求做火影人物;有对老夫妻,妻子是日本人,我就做了日式风格。”陈旭侃说,每一个造型独特的翻糖蛋糕背后,都代表着顾客一段值得纪念的故事。

  明星婚礼上那些精品翻糖蛋糕,陈旭侃也参与制作过。比如去年6月电影明星杨子珊在海南三亚的婚礼,蛋糕主题是电影,于是她制作了一个“放映机”,为了做好“黑色胶片”,她仔细地“抠”出一个个窟窿。

  去年10月跳水皇后吴敏霞在西安的“丝绸之路”主题婚礼,也让她印象深刻。“莫高窟、长河落日,所有的丝绸之路元素都被我们融合进蛋糕。”陈旭侃介绍,其实明星婚礼上的蛋糕甜品台,都是分解给好几个蛋糕师合力制作的。这两个明星婚礼的蛋糕,她是在自己福州的工作室完成,再包装好带到婚礼现场的。

  制作费心价格也高

  在福州还算“稀奇”

  陈旭侃说,只要不受潮,翻糖蛋糕保存十几年都没问题。“在国外,许多人的婚礼蛋糕就一直留在家里摆放着,当作纪念。”

  翻糖蛋糕造型精致、细节逼真,为此需要投入大量心力。“单单制作一朵糖花,就需要三四个小时。”陈旭侃说,要完成一个最简单的翻糖蛋糕,也需要两三天的时间,复杂一些的需要一个星期。“这也是翻糖蛋糕高价的原因。”

  据介绍,普通6英寸蛋糕一般一两百元,而翻糖蛋糕要五六百元。陈旭侃制作的婚礼蛋糕,有的要卖四五千元。

  不过,从2015年到现在,陈旭侃都还没能赚钱,只能算保本。她介绍,在福州知道翻糖蛋糕的还是少部分人,自己的客户都是朋友介绍来的,或者是回头客,还有很多人不能接受翻糖蛋糕较高的价格。

  “曾经也想过放弃,觉得连物质生活都没法保证,还谈什么理想。”陈旭侃说,但是每次自己制作的蛋糕得到顾客的肯定,看到他们表示出的喜欢和感动以后,就越来越坚定自己的信念。“我觉得这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我想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甜蜜和幸福。”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