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一女孩离家29小时被找到 数十万市民网友接力寻人

2018-03-09 23:35: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福州一女孩离家29小时被找到 数十万市民网友接力寻人

曙光救援队到地铁寻找女孩。

  走失一个人牵动一座城

  9日上午,记者赶到南街派出所时,小朱正坐在爸妈中间,低着头,一言不发,抬头的间隙,眼里还挂着泪。同学家长、救援队队员、媒体记者、热心市民也都在现场。南街派出所的警察确认身份后,将小朱交给了父母。

  小朱的爸爸朱先生告诉记者,8日早上7点多,姐姐送小朱到校门就走了。没想到,8点半接到老师电话说,小朱没来上学。朱先生随即赶到茶园派出所调取监控,确定女儿的行踪。

  在警方争分夺秒寻找蛛丝马迹时,女孩走失的消息在网上迅速发酵,她的去向牵动着全城人的心,数十万网民转发消息接力寻人。女孩同学的家长也自发组织起来,打印传单沿街分发,还一直给小朱父母加油鼓劲。

  王先生是福州一家报社的编辑。9日2点左右,他经过小柳市场附近,发现路上有曙光救援队的身影。王先生摇下车窗询问,得知女孩走失的消息后,也加入了搜索的队伍。他开着车一条街一条街找过去。直到凌晨4点,实在困极了,他才回家睡觉。

  8日夜间,还有很多人也度过了不眠之夜。麒麟救援队的队员们按家属提供的信息,沿三坊七巷周围2公里范围展开搜索。同城两三个公益组织也全部出动,联手寻人。

  救援队沿街不停地向人打听,9日3点,有爱心人士提供消息,女孩曾在西湖公园出现。救援队员马上赶到西湖公园附近继续搜索,几乎翻个底朝天。9日上午7点多,第二批救援队员又接到任务,前往南街派出所调取监控,继续奔忙在寻人的路上……

  一次寻人温暖一座城

  得到女孩找到的消息后,很多关注此事的网友都松了一口气。这一次全城接力的寻人大戏,也是一部情感大剧,担忧、着急、同情、祈祷、惊喜、失望、欣慰、感动……网络把大家连在一起,各种感情交织、共鸣。

  “什么都别问,先给孩子一点温暖。”——网友“嘟先生”

  “激动得我一个糙老爷们都含泪了!”——网友“刘魔王”

  “还好不是拐走,福州没让我失望,小女孩独自在外20几个小时还安然无恙!”——网友“JOJO”

  “心终于落地!感谢媒体,感谢广大热心市民,春风十里,不如温馨福州。以上来自一个陌生母亲的真实感受。”——网友“李清香”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