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将全面实现公交无现金支付 扫码即可乘车

2018-03-09 19:01:27  来源:福州日报app-掌上福州
  

  福州日报app-掌上福州3月9日讯(记者 朱榕 通讯员 汪方堃 陈晶晶 文/摄)记者从市道管处获悉,为迎接即将举办的“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更好地让市民们享受到数字福州的便捷出行生活,近日,福州全面加快公交领域“扫码支付”,目前市区已有222条公交线路实现无现金支付,近期将实现所有线路全覆盖。

福州将全面实现公交无现金支付 扫码即可乘车

  打开手机里榕城通APP,调出乘车码,靠近扫码区,机器发出“扫码成功”,前后不到2秒,就完成支付。去年10月26日,16路公交车率先更换兼容实体卡刷卡和二维码扫码支付的车载一体机,实行扫码支付,揭开了榕城公交无现金支付的篇章。

  “出门不用准备零钱和钱包了,这对临时要坐车的市民最方便。”体验过公交扫码的市民都颇为赞赏。

  111路司机陈宇峰说,车载一体机,实体卡刷卡区和扫码区是分开的,设备安装以后,很多市民没注意,经常扫了半天没反应,他提醒市民扫码前要仔细看清楚。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