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有福之州气象新

2018-03-07 08:11:41  来源:福建日报
  

有福之州气象新

  福州在全省率先推出领取养老金“刷脸”认证。图为家住台江区上海街道的陈依伯正在认证。本报记者段金柱摄

  短板补齐 治堵见效

  春节前,马尾区群众收到一份民生大礼包——2月9日,福州市第一医院和马尾区政府携手共建福州市第一医院琅岐院区。琅岐院区作为福州市第一医院的分院,由后者统一管理,预计将于今年7月投入使用。

  福州市卫计委负责人说,这将是马尾区第一家三甲医院,它的设立将进一步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有效补齐医疗短板。与此同时,新的一年,福州将加快推动市妇幼保健院新院等13个卫生重大项目建设,并将孟超肝胆医院、肺科医院4个补短板项目列为重中之重。

  补短板、惠民生,有福之州的一项项民生福利,接踵而至。

  教育方面,围绕家长反映突出的“公办入园难、私立入园贵”问题,出台《福州市政府购买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教育服务暂行办法》,去年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新增69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比上年提高三成,达到70%以上;

  养老方面,加快推进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建设,至2019年,全市计划建成67个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实现全市街道、中心城区和重点乡镇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全覆盖……

  正在为幸福生活奋力打拼的上班族,也收到一份特别走心的福利——治堵。

  福州启动缓解城区交通拥堵专项行动,目前首批252个城区缓堵项目正全面扫尾。

  2月12日,全市首条“穿山过河”地下公路——湖东路隧道开放通行。“通过隧道,市中心湖东路车辆可以快速分流到二环、三环,进出城顺畅了,上下班更快了。”家住东二环的上班族陈先生高兴地说。

  治堵福利在新的一年里将持续加码,目前第二批385个缓堵软硬件项目已经启动。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