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仓山复古庙会25日开幕 为期6天

好吃好看好玩全都有,市民可错峰前往

2018-02-25 00:27: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秀冰 马丽清 刘珺 李锦清 陈建国
  

仓山复古庙会25日开幕 为期6天

  福州晚报与仓山区旅游局联手举办的“首届庙会季”25日开街,24日就有众多市民前往参观。记者 陈建国 摄

  福州新闻网2月2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 马丽清 刘珺 李锦清/文 陈建国/摄)逛庙会、尝美食、赏民俗……“2018福州新春旅游月”仓山专场——“迎春纳福乐游仓山”·首届庙会季主场活动今日下午正式开幕。该活动将连办6天,具体时间为2月25日至3月2日,每天的15:00至21:00(20:30后不进人),市民可错峰前往。

  该活动由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市园林局指导,仓山区人民政府、福州日报社主办。昨日在布展现场,已有不少市民迫不及待前来“探路”。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在布展现场看到,庙会一条街全场以复古造型为主,复古装饰的店铺、古装打扮的经营者以及传统美食,让人有穿越之感。

  美食区聚集了数十种国内外美食,只等庙会开幕迎客。蚵仔煎、冻酸奶、福州肉燕……市民可以在现场找到众多熟悉的闽台风味小吃。除此之外,长沙脆皮臭豆腐、蒙古肉串、西安肉夹馍、云南竹筒饭、韩国酱汁铁板豆腐、新西兰铁板牛排等美食,可以让大家大快朵颐。

  昨日下午虽然下起了雨,但美食区人气十足。记者到场时,发现众多市民已经先于记者,冒雨赶到现场“探路”,为家人、朋友逛展做攻略。

  “这个原汁原味,等开幕了我一定要来尝一尝。”在手打糍粑摊位前,市民陈女士一边听老板介绍,一边对记者说。

  据介绍,仓山庙会季将会是一场视觉与味觉的盛宴。活动现场划分为小吃区、工艺区、展演区、采购区、灯谜区、专场区等。

  在专场区,市民将有机会穿上古装,体验穿越古今的感受;灯谜区将还原古时庙会猜灯谜的情景,市民参与猜谜还有机会获得礼品。

  温馨提示:庙会季主场位于闽江公园南园沙滩公园步行段(融侨水乡酒店对面),与仓山区的灯展同期、同路段举办。举办时间为2月25日~3月2日,每天15:00~21:00(20:30后不进人)。主办方每天会根据现场人流情况适当进行限流。庙会现场实行单向通行,进口不出人,出口不进人。公厕均设在场外(横江路上)。

  交通指引:横江路灯展期间,每天从15:00开始到当天活动结束这一时段,将实行封路,建议大家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驾私家车逛庙会的,可将车停在闽江公园南园周边,再步行进入会场。

  市民可乘坐152路、121路、5路、85路、42路、79路到新谠站下车,下车后可以看到融侨水乡酒店,庙会现场就位于酒店对面。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