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监狱34名离监探亲罪犯准点回监 全程无警察押送

2018-02-24 14:35: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塨田
  

  直奔爸妈坟前磕个头

福建监狱34名离监探亲罪犯准点回监 全程无警察押送

  2月14日一早,杨东办理完离监探亲手续,向中队警官一一道别之后,马上一路小跑出了福清监狱大门,坐上堂弟开来的小车,一路风驰电掣直奔南平老家。

  3小时后,他来到了南平市郊外的一个小山坡,“噗通”一声跪倒在父母的坟前放声嚎啕大哭起来。

  “爸妈,不孝儿看你们来了,我来晚了……对不起,对不起……”

  杨东一边磕着头,一边泪流满面。回想起父母含辛茹苦将自己拉扯大的点点滴滴,他悲痛欲绝。忏悔着自己犯罪入狱,他刻骨体会了“子欲养而亲不待”的遗憾和痛楚。

  3年前,杨东犯罪入狱不久,妻子便跟他离了婚,不知所踪。父亲也因悲愤交加脑溢血抢救无效去世。去年,母亲也因劳累过度患肺癌撒手人寰。

  这一切的一切,杨东都是从堂弟口中得知的。还好,家庭多次变故,堂弟一家多方照料。还好,儿子成绩不错考上了大学,给了他些许的安慰。因此,一向坚强沉稳的杨东,闯过了一关又一关。他化悲痛为力量,一心扑在改造上,每年都是改造积极分子,因此才有了这次特许离监探亲的机会。

  当天本不是上坟之日,但离监探亲只有5天时间,他一定要先到父母坟前来祭拜。再次向父母三叩首之后,杨东双手合,郑重向父母许下承诺:“爸妈,不孝儿回监狱后一定好好改造,争取早日回家,一定将儿子培养成才,请二老放心!”

  5天时间舍不得拿来睡觉

福建监狱34名离监探亲罪犯准点回监 全程无警察押送

  一回到泉州安溪老家,37岁的黄河就迫不及待地来到花店,精心挑选了一束鲜花送给了妻子李凤。今天是情人节,这份突如其来的惊喜让妻子感动得直抹泪。

  在泉州监狱服刑7年多,每年情人节,亲手给妻子送上一束“勿忘我”成了奢望。这次离监探亲,终于可以抱着妻子说“我爱你”了。在离监的前几天,黄河就一直兴奋不已,一直想象着妻子接到鲜花时娇羞的表情。

  回到家的5天里,他白天一手拉着妻子,一手拉着孩子,转转家门口的菜地,瞅瞅绿油油的青菜,看看猪圈里哼哼唧唧的肥猪,闻着农家特有的气息,吃着口感鲜美的家乡菜,回味着回家的感觉,更深刻领悟到犯罪的代价和自由的可贵。

  晚上睡觉时,他一直侧卧搂着妻子,直到手臂麻木了,也舍不得松开。他说,回家5天的每一分每一秒都万分地珍贵,笑称自己都舍不得睡觉,要拿这有限的时间多陪陪老婆孩子,分分秒秒都舍不得浪费,因为5天特殊的日子是他积极改造换来的。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