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有一个专属名词叫“铁路家属”

2018-02-11 14:53: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唐红美——一家人、三个地方、一颗心

有一个专属名词叫“铁路家属”

唐红美工作照

  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扬州,烟花三月的江南水乡,是我的故乡。从福州到扬州,便是我与家的距离。

  我是一名列车乘务员,2007年刚步入这个行业开始,我就一直热爱着这份职业。铁路,就是我的第二个家。2014年九月的一天,我迎来了生命中最幸福的一刻——我的儿子出生了。因为工作忙碌,我与宝宝总是聚少离多,宝宝四个月大时都是由父母带着。

  近几年,婆婆的身体越来越不好了,老公为了方便照顾她,回到他老家深圳定居。夫妻异地,照顾家人更加不容易。我出车时,老公就在扬州陪着我父母和孩子;我休班了,就自己回家带孩子、陪父母,他就去深圳照顾婆婆。

  今年是我在铁路的第十一个年头了。除夕前后这几天,正好轮到我的车班值乘。一家人在三个地方过年也算是头一回。但即便我们不聚在一处,看春晚、吃年夜饭,我们的心也依然系在一起,依旧是彼此心中的牵挂。

  我也想每天时时刻刻都能陪伴着宝宝看着他成长,也想陪伴在丈夫身边,做个尽职的妻子,也想留在父母跟前,看他们慢慢老去。但是,比起短暂的温存,更重要的是责任。为人子女,就应当自觉扛起肩上的重担,承受家庭的重量;为人妻子,我必也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善待丈夫的父母,让他尽到一个孝子的责任;为人父母,便意味着需要更加努力去工作,给他的未来保驾护航。

  我所有的坚持与执着都离不开我家庭的支持,父母与丈夫在背后默默的为我付出,让我的心中更是充满了无穷的力量。

  (冯晏如 洪艺松)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