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春游福州—仓山专场”首届庙会季鸣锣 市民可体验民俗

2018-01-26 22:53: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礼林
  

  福州新闻网1月26日讯(记者 王礼林)记者今天从仓山区旅游局获悉,1月20日至3月10日,福州推出“2018福州新春旅游月”活动,仓山专场安排在1月26日至3月2日期间举办。届时将推出“迎春纳福 乐游仓山”·首届庙会季系列活动。另外,庙会季首个分场——利嘉国际商业城年货汇今天已启动。

  据了解,仓山庙会季活动,分别设有一个主场,多个分场。其中,利嘉国际商业城、阳光天地购物中心、螺洲镇螺洲街均为分场,主场设在闽江公园南园段。以年货节、庙会节、美食节、茶事活动,以逛庙会的形式,推出年货展销、工艺展示、美食品鉴、民俗展演等活动。

  利嘉国际商业城年货汇共为期三天,活动持续到28日,在这里市民可一站式选购包括服装、鞋类、闽台文创产品、名优特农副产品等年货。在现场市民还可欣赏到糖画、剪纸、捏面人等民间传统手艺展演。市民可乘坐165路、176路、18路、316路、45路直达活动现场。

  2月2日至2月10日,“2018年新春年货大集”将在阳光天地购物中心欢乐启幕,这是仓山首届庙会季的第二个分场。以年货售卖、文化体验、民俗展现、与美食品尝、互动交流等参与形式相互交融的“民俗集市”方式,将会给福州市民带来一个与众不同的年货节体验。

  现场将有许多组合搭配贴合新年气氛、适合过节送礼的商品开展一口价组合特惠,服装套系、化妆品套装、年货美食、烟酒礼盒等年货。在民俗体验区,市民将可感受传统的民俗风独特魅力。

  据仓山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仓山庙会季主场设在闽江公园南园段(周边),举办时间2月25日至3月2日(正月初十至十五)。庙会期间,活动现场划分为小吃区、工艺区、展演区、采购区、灯谜区、专场区等多个区域。

  其中,小吃区包括鱼丸、锅边、海蛎饼、礼饼、光饼等本地特色美食,并将引进全国各地(含台湾)知名小吃。在工艺区,将突出福州本土的线面制作、燕皮现场制作、春伦茉莉花茶等。在采购区,有本土农副产品、手工艺品及海产品特卖等。在灯谜区,将还原古时庙会猜灯谜情景。在专场区,有书画专场、限时抢购专场、免费穿汉服拍全家福专场等。在展演区,将专门划出舞龙、舞狮等传统节目区。特别是舞龙,市民和游客可随时互动参与,免费体验。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