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春节花卉上市商家角力 低端打价格战高端拼创新

2018-01-19 00:03: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廖云岚
  

春节花卉上市商家角力 低端打价格战高端拼创新

花商林莉莉为年宵花卉精心造型。

  福州新闻网1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廖云岚 文/摄)日前,记者走访福州建新镇年宵花卉批发市场,花商已经搭起温室暖棚,大批年宵花卉上市热销。据介绍,今年福州年宵花低端大打价格战,高端血拼创新力。

  据经营16年高端花卉的赏心花艺企业总经理林莉莉介绍,现代物流对市场冲击大,低端花卉和绿色观赏植物打的是价格战,高端花卉则以定制销售锁定回头客。由于一些国际大型花卉种植企业看好我国不断增长的需求量,纷纷进驻国内生产花卉,不少小型企业被兼,市场因大企业的先进技术直接带来了花卉品质、品种的提升。因此,今年尤其是高端年宵花卉的植株更壮,花卉色泽更艳丽,花的形态更丰富。

  林莉莉介绍,今年福州市场高端年宵花卉消费趋向定制化,要求经营者具备越来越强的花艺造型能力和创新性,从盆器到花艺都要求更完美的结合,台湾地区和日本的精致风格走俏市场,客户对花艺整体造型搭配更加讲究新颖性和个性化。林莉莉认为,今后福州年宵花卉将愈发趋向于更高水平的创新和变化发展,只有创新才能把握市场。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