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百鸟朝凤唢呐音乐鉴赏会举行

2018-01-14 07:55: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百鸟朝凤唢呐音乐鉴赏会举行

相约九日台唢呐音乐鉴赏会。

  福州新闻网1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文 黄立新/摄)昨晚,榕城寒风凛冽,但九日台音乐厅却是一片欢腾热闹景象——由福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福州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福州东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的百鸟朝凤唢呐音乐鉴赏会正在这里举行。鉴赏会讲演结合、寓教于乐,让人们共赏唢呐之美。

  昨晚鉴赏会的主讲人胡晨韵是来自上海民族乐团的唢呐演奏家,他同时也是中国音乐家协会唢呐专业委员会理事、上海音乐家协会理事,其演出足迹遍布30多个国家,并与世界众多知名乐团合作。近年来,胡晨韵致力于不断探索唢呐演奏方式的改变,寻求着“民族管乐现代化、城市化”的艺术思路,2016年起,他开始了“《百鸟朝凤》——唢呐的前世今生”系列讲座,力求使唢呐这件古老的中国乐器,在新的时代为更多的观众所接受、喜爱。

  昨晚,胡晨韵还为榕城市民带来了《百鸟朝凤》《怀乡曲》《卷珠帘》等唢呐名曲,让人们领略了唢呐这一中国传统乐器丰富的表现力。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