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房贷额度 年初仍较紧张

政策未调整,首套房贷利率至少上浮10%

2018-01-03 07:53: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杨剑峰)去年底银行房贷额度紧张,市民申请贷款要排长队,年初福州房贷市场是否有新的变化?昨日,记者走访在榕部分银行的网点后发现,目前福州房贷市场整体暂没有明显的变化,贷款利率至少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且贷款额度仍然较为紧张。

  记者昨日上午走访湖东路等地的多个银行网点发现,各银行房贷利率基本维持去年底的水平。在榕工行、中行、建行等网点的工作人员均表示,所在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二套房贷利率上浮15%;湖东路上交通银行和兴业银行网点的工作人员则称,所在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5%,二套房贷利率上浮25%左右;光大银行网点工作人员则表示,该行首套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20%,二套房贷利率上浮30%左右;中信银行和广发银行网点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所在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二套房贷利率上浮20%。

  此外,多数银行网点的工作人员称贷款额度仍然较为紧张。在榕交行、光大银行等银行的工作人员均表示,现在房贷政策暂没有新的变化,贷款额度紧张,市民申请贷款还是要排队。中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相关人士则称,现在贷款虽然也要排队,但会比去年底好一些。

  在榕一位银行人士表示,现在暂没有房贷政策调整的新通知,目前房贷额度仍然较紧张。由于前期积压了不少已审批等待放款的单子,因此1月份有新额度下来会优先向去年积压的单子倾斜,现在市民申请房贷仍然要排队。

  另一家大银行网点的工作人员表示,与去年底的特殊时点相比,现在的房贷额度相对会宽裕一些,去年积压的单子逐渐消化后,过一段时间排长队贷款的情形可能会有所缓解。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