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豫两地监狱千里调犯 服刑父亲等待救五岁病儿

2017-12-28 14:40: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塨田
  

闽豫两地监狱千里调犯 服刑父亲等待救五岁病儿

  监狱特批 千里调犯

  人命关天,龙龙的身体每况愈下,时间就是生命,骨髓移植迫在眉睫。

  福建监狱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为了监狱安全稳定,狱中服刑人员实行定点关押,除了有重大影响的黑恶势力头目和特殊罪犯外,一般情况下监狱罪犯不允许调动。

  像陈宽这种罪犯跨省调动,在监狱管理中更是特例!因为两省相隔千里,长途跋涉,押解过程中不可预料的因素太多,因此,两地监狱管理部门特别慎重。

  福州监狱副监狱长安建国说,收到求助信后,河南监狱随即为陈宽查验血样,并承担了4000元的检测费。一个月后,好消息传来,陈宽与龙龙配型成功。

  在司法部监狱管理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多方协调下,河南、福建两地监狱管理部门决定共同完成这次调犯行动。

  经过多方考虑,福建监狱管理局决定由离协和医院最近、医疗条件较好的福州监狱来收监陈宽。12月9日上午7时许,河南第一监狱4名民警带着陈宽登上G1905高铁。

  5人联排连座,4名民警将陈宽包围。经过8个小时的路途,15点,一行人抵达福州火车站。

  福州监狱狱政科科长张学武负责带队接站。张学武向记者介绍,当天他带着邓欣原、陈杰、王宝林3名民警,提前和福州火车站警方做好沟通工作,早早在出站口等候,顺利完成押解交接。

  移监完成后,一个月内,福州监狱监狱长曾文嘉、副监狱长安建国特批陈宽与家属四次会见,让他们家人一同协商龙龙的治疗事宜,并在民警的陪同下,安排他在协和医院再次体检,查验配型结果。

  两年多没见面的一家三口,在龙龙的病房相聚,一家人泣不成声。

  “担心龙龙受到惊吓,在进病房前,我们陪同的民警陈杰、王宝林、邱展望、徐琛统一脱下警服,身着便衣出现在孩子面前。”张学武说。

  特批“养尊处优”,等待移植手术

  福州监狱副监狱长安建国接受采访时介绍,为了保证陈宽的身体健康,确保移植手术顺利,福州监狱将他安排到后勤分监区,并“特别关照”他“养尊处优”。比如,暂时不安排陈宽参与劳动改造,并将他住宿的监房由12人减少为4人,保证其有良好的休息环境。在伙食上,监狱给陈宽加了餐,牛奶、鸡蛋、面包等每天供应。同时,管教民警还每天督促他利用狱内健身器材锻炼身体,每天定时晒太阳。

  “现在回想起来,我真的很后悔,自己犯下罪错。但监狱民警没有抛弃我,还全力帮助我的家庭,真的非常感激!”面对帮助自己的民警们,陈宽痛哭流涕。

  自他入狱后,妻子黄琴成为家庭唯一劳动力,供养母亲和两个孩子。龙龙生病后,黄琴为了照顾孩子放弃工作,现在借遍了亲戚朋友,求助各界,已花掉35万元的医疗费。

  如今,龙龙一天的住院费就需2000多元,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仍需60万元。想到这些,仍在狱中、无法为家庭承担经济压力的陈宽更加愧疚。

  目前,龙龙的病情仍较凶险,需病情稳定后才能进行移植,手术时间暂定2018年1月底。手术费用也仍在筹措,福州监狱已面向民警及服刑人员发出募捐公告。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