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烟台山主题画展开幕 28日起正式向市民开放

2017-12-27 23:03: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烟台山主题画展开幕 28日起正式向市民开放

市民正在参观画展。

烟台山主题画展开幕 28日起正式向市民开放

爱国路2号

  福州新闻网12月27日讯(记者 包书平 文/图)烟台山爱国路2号是烟台山历史风貌区修缮好的首栋对外开放的建筑,并作为烟台山历史文化博物馆。27日下午,一场主题为“启·承——烟台山爱国路2号李晓伟与丁丹主题创作展”在这里开幕,展出31幅烟台山相关主题画作,28日起正式向市民开放。

  活动现场展出了包括李晓伟创作的孙中山与近代福州、华南女子文理学院历任校长肖像以及仓山风景等油画作品,和丁丹以彩墨方式表现《仓前九里》系列作品,内容形式或写实或写意,并融入人文关怀和主体情感。

  画展作者、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李晓伟告诉记者,他从小在烟台山脚下长大,对这里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都有着独特的情感。“希望通过这些作品,不仅是表达个人的追忆和怀想,也让更多人了解仓山、爱护仓山。”

  据了解,曾经的烟台山,是福州早期文化繁荣的见证,这里有17国领事馆或代办处、30余洋行、9所学校。而今,这些老建筑都已出现不同程度的损坏,因而烟台山修复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

  2013年,仓山区政府将其列入烟台山历史风貌区保护范围。如今,爱国路2号在万科联合文物保护专家、国内外优秀建筑设计单位等多方合力修复之下,以另一种方式“回归”,并作为烟台山历史文化博物馆,主要用于展示烟台山历史文化。

  温馨提示:因建筑为不可移动文物登记点,为了让市民有更好的参观体验,爱国路2号实行线上预约,每日开放限量参观名额,可通过“仓前九里”微信公众号预约。

【责任编辑:刘必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