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跑福马赛 赏榕城美

2017-12-25 07:36: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茉莉花的清香,榕树的挺拔,福桔的甘甜,三山一水的秀美……昨日在2017福建农信福州国际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上,福州的市花市树市果市标,全都通过赛事向国内外广大观众完美呈现。

  福马赛的发令枪声也“吓跑”了持续数日的阴冷,在冬日煦暖阳光的照耀下,三坊七巷、马尾船政、林则徐、三山两塔一条江、鼓山、闽剧、温泉、寿山石、昙石山文化遗址、青云山等福州“十大名片”,也通过央视的直播,全面展示福州的秀丽。真的是赏不尽的福州蓝,看不够的榕城美。

  3万名跑友从特级特大型体育建筑、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主赛场海峡奥体中心起跑,经过具有生态、活力、魅力的市级山地公园福州飞凤山奥体主题公园,以及以体育科技为核心的创新型产业园区福州体育科技园。

  跑友们跑过雄伟的尤溪洲大桥、金山大桥,秀美的西河公园,掠过全国重点寺庙西禅寺,高楼林立的北江滨商务区,经过市重点公共文化设施建设项目、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福州市图书馆。

  在望龙台公园,跑友们可以看到以浮雕长卷形式艺术再现闽都2200多年文明演进史历史的文化长廊;跑过雄伟壮观的独塔多跨式斜索桥、如同一架巨大竖琴的三县洲大桥,来到曾经以商业繁华而闻名的古老街区、民俗以及史学专家们研究福州商业发展历程的重要地方上下杭。

  通过福州最古老的跨江大桥,解放大桥罕见的桥联桥、桥上桥的独特风格尽收眼底,再往前就来到热闹、繁华的商业老街中亭街,越过超大型城市综合体海峡金融街,福州市第一座独塔自锚式悬索桥鼓山大桥就雄伟地矗立在闽江两岸。

  跑友们不知疲倦地奔跑着,来到福州最著名的风景区之一、国家4A级旅游景区鼓山,福建省最大独流入海(东海)河流 、全长577公里的闽江便逐渐展现在眼前,随后就来到突出生态性和休闲性的魁岐生态公园。

  跨过市区惟一能通行重载的跨闽江桥梁闽江大桥,越过象征福州南大门的“凤鸣三山”雕塑,跑友们来到位于南江滨东大道的花海公园,曾举办过2016中华龙舟大赛的浦下河龙舟基地,最后抵达国内最大单体会展中心之一、建筑规模处于全国前列的海峡国际会展中心。

  赛道外,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三坊七巷、南后街,位于屏山之巅的镇海楼,福州历史文化名城的标志性建筑乌塔,以及与乌山乌塔遥遥相对的白塔,国际上公认的海上重要航标之一、世界邮政地名称为“中国塔”的罗星塔,福州迄今为止保留最完整的一座古典园林福州西湖公园,乌山、于山,省首家国家级森林公园、全国十大森林公园之一的福州国家森林公园,也都被央视主持人一一细述。

  此外,福马赛事直播中,还介绍了已被列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三坊七巷、林则徐墓、福州华林寺、乌塔、马尾船政遗址、福清弥勒岩、昙石山文化遗址、罗源陈太尉宫等150多处福州市著名历史古迹。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