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仓山“行走的文明旅游大讲堂”开课 属福州首创

2017-12-23 18:07: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礼林
  

仓山“行走的文明旅游大讲堂”开课 属福州首创

小朋友们在专心地听讲解员介绍陶瓷的故事。

  福州新闻网12月23日讯(记者 王礼林 文/图)“我宣誓,从我做起,自觉遵守旅游文明公约的要求,尊法规、守秩序,文明礼让,自觉排队。”23日上午,七位小朋友在父母的带领下,用稚嫩的童声进行了一次庄严宣誓,并表示今后一定要文明游览,争做文明和友谊的传播者。

  当天,由仓山区文明办指导、仓山区旅游事业局主办的“文明海丝——‘行走的文明旅游大讲堂’仓山·游学周”活动在福建索佳艺文创园举办。仓山旅游局借助第三届“海丝”(福州)国际旅游节的契机,创新文明旅游的宣传方式,通过“走、转、改”,在福州市率先推出文明海丝——“行走的文明旅游大讲堂”。

仓山“行走的文明旅游大讲堂”开课 属福州首创

一组亲子家庭在陶艺师指导下制作陶瓷。

  当天征集前来的7组亲子家庭,穿上印有仓山区文明旅游的统一活动T恤,化身“文明旅游使者”,在福州首个“文明旅游示范点”、国家3A级旅游景区福建索佳艺陶瓷文化创意园工作人员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文化旅游长廊、索佳艺文创园经典展馆。主办方还邀请国学老师、书法老师,教授孩子国学知识、传统礼仪和书法写作,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仓山区旅游事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前的文明旅游大讲堂都是以教室为主,比较呆板。行走的文明旅游大讲堂这种形式属全市首创,主要以景区(点)作为天然“大教室”,邀请知名热心公益学者当义务“文明旅游宣讲员”,旨在宣讲好“十九大”精神,当好文明旅游的传播者。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仓山区旅游局除了打造福建索佳艺陶瓷文化创意园这个文明旅游示范点外,还对全区A级景区和74个旅行社网点的文明创建工作进行指导、督察,有针对性地组织一系列文明旅游知识培训,并在仓山区的二维码导览图等所有旅游推介资料中,添加文明旅游模块,借助各种渠道拓展文明旅游宣传阵地。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