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公交车司机捡到救命钱不动心 拾金不昧感动失主

2017-12-15 09:04: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13日,市公交集团K2路公交车闽AY5351驾驶员吴锦文在车上拾到3000多元现金。由于装钱的袋子里还有一包药品,他想到这极可能是失主的救命钱,于是马上联系车队将信息发布出去。当晚,失主得到信息后领回了钱。

  13日傍晚5:30左右,吴锦文收班回场加油后对车辆进行例行检查,在驾驶室后车厢座位上发现一个黑色塑料袋。打开一看,里面装有一个钱包和一包治肝病的药品,其中,钱包里有3000元现金和驾驶证、暂住证等物品。“病人丢了这笔钱,肯定心急如焚。”吴锦文判断这可能是一笔救命钱,他立即联系车队说明情况,请求车队通知南北火车站站务员和福州公交24小时客服热线968803,方便失主认领。

  当晚9时,失主李先生匆匆赶到白湖亭车队认领了钱包和物品。李先生来自四川,是一名货车司机。他从福州火车站上了吴师傅的车,因精神恍惚,在螺城小学下车时将随身携带的塑料袋遗落在了公交车上。“这真的是买药的钱,非常感谢吴师傅拾金不昧的精神。”李先生感动地说。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