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区延伸食品安全监管触角 有了专门协管员

农村聚餐更安全

2017-11-29 07:37: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1月2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 通讯员 杨宇辉 廖应辉)日前,马尾区亭江镇食安办、亭江市场监管所与食品安全协管员一同对亭江镇前洋村集体聚餐开展现场指导,发出风险提示并登记备案。这是第三场现场监厨指导活动,保障了1000多人次聚餐的食品安全。而11月7日至9日,该镇在亭江康坂村和西边村聚餐现场,也开展了指导活动。

  集体聚餐期间,亭江镇食品安全协管员协助亭江镇食安办、亭江市场监管所,提前对聚餐场所的食品进货台账、后厨卫生条件进行全面检查。工作人员严格审核供餐单位的主体资格、核准登记内容以及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核查聚餐菜单,排除高风险食品,同时以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等形式做好备案管理工作,还对聚餐当天的食材进行农残检测。

  年初以来,马尾区大力加强农村集体聚餐的监管指导工作,区政府按照“一村一员”配备食品安全协管员,亭江、快安等市场监管所与各镇食安办联合开展业务培训,强化食品安全协管员的业务能力,充分发挥他们的作用,有效保障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