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热心依姆志愿服务时摔伤 居民纷纷捐款奉献爱心

2017-11-08 07:43: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热心依姆志愿服务时摔伤 居民纷纷捐款奉献爱心

丈夫陈亚德照顾受伤的谢九金。

  福州新闻网11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洛羽 通讯员 林沁馨 林颖 文/摄)近日,马尾罗星街道金门新村的居民们都在关注着不慎从两米多高的护坡跌落,身上多处骨折的六旬老人谢九金,还自发为她捐款治病。

  “她是因为做好事才摔的。” 昨日,记者来到金门新村,居民杨翠月和邱毅兵一听说采访谢九金,便打开了话匣子。

  原来,半个月前,金门新村一名居民穿着拖鞋下楼,不慎被草洞中的蛇咬伤。发生业主被毒蛇咬伤事件后,金门新村业主委员会主任林元海便组织居民清除杂草,素来热心的谢九金也去了。

  10月29日上午,谢九金在清除杂草时突然踏空,从防护墙坠落,面部着地,倒在了血泊之中。附近小卖部老板与两位居民闻讯赶来,连忙将谢九金抬到小卖部,并联系救护车送往医院。

  昨日上午,记者在金门新村的传达室看到,业主委员会的会计王康朝正登记着一份捐款名单。王康朝说,谢九金摔伤后,金门新村居民因感激她热心肠,自发为她献爱心。此外,马尾区统计局、区数字办、培英社区的党员干部也慰问了她。“这几天大家都在捐钱,都希望谢九金早点好起来。”

  当天下午,记者在马尾区医院骨科看到了谢九金。经诊治,谢九金头皮受创,全身4处骨折,经过救治,情况已稳定。

  “身上好多地方瘀青,流了很多血。”谢九金的老伴陈亚德在一旁心疼地说道。乐观的谢九金说:“好多了,这条腿能抬起来了。”

  提起志愿活动,谢九金毫不犹豫地说:“会去!在注意安全的同时,我还是会去!只要新村里的居民有需要,我一定到!”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