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泰禾·2017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女单“群英并起”

国羽小花期待榕城绽放

2017-11-05 08:00: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1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泰禾·2017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14日将在福州海峡奥体中心开赛。除去年中羽赛惜败夺银、目前世界排名第七的孙瑜高挂“免战牌”外,陈雨菲、何冰娇、蔡炎炎、陈晓欣、张艺曼等国羽众小花均来福州征战,此外还有韩悦、李汶妹、李云、吉淑婷、彭沁、高昉洁等征战资格赛的新锐,她们将迎着国外悍将刮起的强劲“西风”,力争在福州顽强绽放。

  里约奥运会前,国羽可谓群花竞放、风光无限。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近乎垄断性地占据女单前十的位置。然而,里约奥运会后,随着以里约奥运会冠军、西班牙选手马林,里约银牌得主、印度选手普萨拉·辛德胡为代表的新势力的崛起,以及近期日本名将奥原希望、山口茜等选手的强势表现,国外悍将在世界羽坛刮起一股强劲的“西风”,国羽众花风光不再。

  令球迷欣慰的是,随着19岁的陈雨菲横空出世、20岁的何冰娇重新展露实力,以及同为18岁的蔡炎炎、韩悦等小花的逐步成长,国羽小花重新集结和积蓄力量,顽强地与国外选手展开周旋。

  本届中羽赛女子单打项目,以低位扣球著称的的中华台北选手戴资颖被列为1号种子,以打法凶悍出名的印度选手普萨拉·辛德胡被列为2号种子,国羽小花何冰娇被列为7号种子。

  近期表现抢眼、世界排名第十位的陈雨菲首轮就遭遇头号种子戴资颖,虽然从排名位次看与对手有一定的差距,但是风头正劲的陈雨菲却曾挥拍将世锦赛头号种子、日本选手山口茜及前世锦赛冠军、泰国名将因达农斩于马下,这或许会成为陈雨菲砺剑的“磨刀石”。

  何冰娇首轮对阵丹麦选手梅特·波尔森,论实力应可过关,第二轮或将与张艺曼上演“德比”战,真正的考验是西班牙名将马林、日本名将山口茜。

  据了解,赛事承办方为回馈社会大众,本次赛事票务定价相较往年更为亲民。官方票务信息显示,赛事前3天的比赛,即14日至16日的64强、32强、16强赛事看台票最低20元,最高50元。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