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首个朗读亭开放 市民排队争当“朗读者”

2017-11-05 07:50: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清首个朗读亭开放 市民排队争当“朗读者”

福清朗读亭旁排起队伍,市民争当朗读者。

  福州新闻网11月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 文/摄)随着央视节目《朗读者》的热播,朗读亭这个享受书香的“小天地”备受关注。昨晚7点,由福清市委宣传部、文明办等主办的“遇见·朗读”活动在福清万达广场顺利举行,福清首个朗读亭也在同一时间正式对外开放。

  在福清万达广场,记者看到一个由玻璃搭建而成的小亭子,亭子外四五个人正在排队,他们依次进入朗读亭,几分钟后又走出亭子,满脸都是开心。朗读亭3米高、占地约2.5平方米,外观古朴别致,比普通电话亭略大一些,上面写着大大的“朗读亭”字样。朗读亭里面有完整的录音设备、音响、电脑和麦克风等,还有提供市民朗读的书籍,能很好地保证朗读者的朗读体验。

  福清市委文明办工作人员说,朗读者可以对着麦克风,挑选一段诗、文进行朗读,在朗读亭内录制的内容,都有机会入选福清第二届微信朗诵大赛作品。

  据介绍,朗读亭将免费向市民开放,市民可采取网上报名(壹福清微信公众号)、电话报名(0591-85156500)、现场报名等方式进行预约。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