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榕深化职业教育校企合作 推广“校中厂”“厂中校”

2017-10-31 07:15: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0月3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晖)昨日上午,市政府向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作关于加快现代职业教育发展情况的报告。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明年全市中等职业学校办学条件将全部达到省级达标中职学校建设标准,2020年将实现7所示范性现代中职学校和6所省级规范化中职学校的高质量办学目标。

  “拟制定出台职业教育校企合作相关政策条例及实施细则,明确政府部门、行业组织、企业和职业院校的责任和权利,以及校企合作的具体运作规则和实施办法,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校企合作。”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推动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发展,鼓励支持行业企业参与发展职业教育,建立校企共享人才、技术、信息资源,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培训、产品研发和技术服务的合作机制,围绕区域产业培养技术技能人才。

  同时,我市将发挥企业重要办学主体作用,进一步推进职业院校、技工院校开展“引企入校、入企办学”改革试点,推广“校中厂”“厂中校”,打造校企合作实训平台,共建生产性实训基地、产学研结合研发中心。深化“现代学徒制”和“企业新型学徒制”改革试点,建立“校企二元、工学一体”的办学模式,校企联合招生、共同培养、协同育人的长效机制。

榕深化职业教育校企合作 推广“校中厂”“厂中校”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