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诗意栖居盛世雅诵

福州市作协举办喜庆十九大诗文吟诵会

2017-10-22 21:50: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市作协举办喜庆十九大诗文吟诵会

孟丰敏、影子、潇潇、雨花、沉香、杜凤琴带来《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此外,朗诵表演艺术家们还深情朗诵了部分本土作家、诗人的原创作品,如蓝智的《汀江颂》、梁征的《榕城月色》、赵云的《相信太阳》、哈雷的《海的光泽》、孟丰敏的《诗意榕城》等,表达对红色历史的缅怀和礼赞,对家乡未来发展的期许和憧憬,抒发真挚热诚的爱乡情怀,连同其他的艺术演唱,博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最后,这场别开生面走进社区的诗会,在《歌唱祖国》的大合唱中圆满收官。

  “此次诗文吟诵会的作品或赞美党的光辉历程,或歌颂祖国的壮丽河山、人民的幸福生活,主题鲜明突出,氛围慷慨激越,极富感召力和教育意义。”福州市作家协会主席钟兆云表示,诗歌是浩瀚中华文化中的一朵奇葩,是一种高层次的精神追求,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举行诗文吟诵会,可以激励广大文艺工作者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有所作为,弘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文艺创作的本职工作中,引领广大群众,一起合力奏响新时代伟大征程的前进号角。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