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菜飘香 以食会友

“榕情四海”系列活动打响闽菜知名度

2017-10-10 06:50: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以食为“纽”

  文化交流添色彩

  “榕情四海”活动在马来西亚也同样反响热烈,该活动为当地的婆罗洲文化节带去了闽菜展示等4个节目,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中国驻马来西亚古晋总领事馆张阳副总领事等当地政要、侨团领袖及当地乡亲200多人出席了活动,并对活动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马来西亚砂拉越洲第二财政部长兼国际贸易及电子商务部长拿督斯里黄顺舸表示:“福州和诗巫的交情通过美食料理的沟通,更能够紧紧联系,这不仅是乡情的意义,也能让诗巫人民,特别是新生代透过美食交流的场合了解中国,这对今后福州和诗巫的关系和交流,可以起十分重要和积极的作用。我们分享共同的祖根,所以有一见如故的亲切感,这种特殊的乡情和文化背景以及祖根连接,是诗巫和福州情感持续升华的重要推动力。”

  “闽菜是中国八大菜系之一,以福州菜为基础,融合闽越的各色口味,逐渐形成带有开放特色的独特菜系,这正是闽菜的精神!”诗巫福州公会副主席应天财先生表示,以美食推动文化的效果是非常显著的,因为美食具有跨文化的吸引力,会吸引人进一步了解美食背后的文化。

  “婆罗洲文化节举办逾十年,今年因为有‘榕情四海’系列活动的加入,可说是最特别的。”马来西亚诗巫市市长拿督张泰卿说,“榕情四海”就像一份特别的礼物,令文化节更添色彩。

  交流升级

  闽菜“走出去”获实效

  据福州市经贸文化交流团成员介绍,此次的闽菜厨艺展示人气爆棚,不少榕籍乡亲驱车长途赴会,品味家乡菜。在品尝过家乡菜后,他们纷纷竖起大拇指表示,“这才是正宗地道的福州味,吃得很暖心。”

  此次闽菜厨艺展示团的领队、福州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秘书长潘为人表示,这次厨艺展示团除了为当地华人社团表演厨艺,还和当地名厨交流技艺,对接闽菜食材出口,以食会友。

  同利肉燕第四代掌门人陈君凡说,“我们在表演的时候,很多人用手机拍摄照片和视频,现场气氛很火爆。”在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访问期间,当地华文媒体全程跟踪采访,均在重要版面、重要位置推出报道,掀起一股闽菜热潮。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过程中,经过代表团积极推介对接,马来西亚惠胜集团表达了强烈的来榕投资意愿,还形成了与聚春园集团合作闽菜“走出去”等多个投资线索。

  据介绍,“闽菜飘香”活动将持续举办,提高以福州菜为主的闽菜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的美誉度和知名度,助推闽菜企业“走出去”。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