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菜飘香 以食会友

“榕情四海”系列活动打响闽菜知名度

2017-10-10 06:50: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榕情四海”系列活动打响闽菜知名度

闽菜大厨为海外乡亲奉上“太平肉燕”。

  福州新闻网10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洛羽/文通讯员 外侨萱/摄)为继续加强我市与马来西亚、印尼、柬埔寨的交流交往与经贸文化合作,进一步宣传滨海新城、“海上福州”和招商引资政策内容,福州市经贸文化交流团日前赴马来西亚、印尼、柬埔寨开展“榕情四海”系列活动,进行闽菜展示推介、交流培训、城市推介及友城交流等。

  “闽菜飘香”活动是“榕情四海”今年首次增加的项目,展示以福州菜为主的闽菜特色,向海外乡亲、海外友人展示了福州饮食文化的独特魅力,也向多年在外打拼的海外乡亲们传递了熟悉的味道和浓浓的乡情,对推动闽菜“走出去”具有重要意义。

  文化入“味”

  闽菜大厨展风采

  7月底,由福州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13位闽菜名厨组成的福州闽菜厨艺展示团,走进马来西亚诗巫和印尼万隆,为当地乡亲奉上一场场地道的闽菜盛宴。

  “佛跳墙”、蚧籽龙虾片、翡翠荔枝肉、煎糟鳕鱼块、全折黄瓜鱼、虾酥、太平燕……7月31日,印尼万隆皇后酒家里,一桌桌色香味俱全的闽菜让200多名来自各华社同乡基金会、公会、教会代表等宾客“食指大动”,而美味背后的文化内涵也同样让他们着迷。

  “佛跳墙的原料有十几种之多,制作工序也较为繁琐。需要先将这十几种食材分别独立制作成一道菜,再汇聚到一起,加入高汤和绍兴酒,文火煨制十几个小时……”

  “肉燕还有丰富的文化内涵,燕子意味着家业兴旺、团圆,逢年过节和亲友聚会一定都会吃肉燕,因此,福州又有‘无燕不成宴,无燕不成年’之说……”

  当晚6时许,闽菜大厨们一边演示闽菜的制作过程,一边向在座宾客们讲述着菜品背后的文化内涵。“不少宾客还现场向大厨们讨教闽菜做法,要将‘闽菜精髓’留在当地。”市外侨办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