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交警对电动车开展整治 送餐电动车违法减少

昨查纠的近30起违法中外卖送餐电动车仅2起

2017-08-11 07:41: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晋安交警对电动车开展整治 送餐电动车违法减少

9日,一名骑手因加装遮阳伞被民警拦下。记者 王元锴 摄

  福州新闻网8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元锴 通讯员 榕警)昨日上午,晋安交警大队金鸡山中队在二环路华林路口设卡,继续对电动自行车逆行、不按道行驶、违法加装遮阳伞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记者发现,经过近期连续整治及上门通报,外卖送餐电动车交通违法现象已大为减少。

  昨日上午9时40分,一辆美团外卖的送餐电动车驶至路口,刚好遇到信号灯转换为红灯。送餐员随即停车,利用等候红灯的间隙电话联系顾客。送餐员小陈说:“最近公司组织我们所有送餐员进行安全出行培训,督促我们在外送餐时要遵守交通规则。这不仅是文明的体现,也是对我们的生命安全负责。”

  据统计,在昨日查纠的近30起交通违法中,外卖送餐车违法只有2起,相比之前大幅减少。现场民警告诉记者,外卖送餐电动车交通违法现象的减少,与交警部门加强外卖送餐电动车源头管理,进企业建立宣教罚机制,提升送餐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有很大关系。

  虽然外卖送餐电动车交通违法现象明显减少,但路面上其他非机动车违法现象还是时有出现,其中以逆行为甚。记者发现,在近30起交通违法中,逆行就占了15起。现场民警告诉记者,电动车逆向行驶很容易造成非机动车道拥堵或交通事故。

  警方表示,对电动自行车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将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并落实常态严管。接下来,各区交警大队还将组织民警定期深入社区、学校、企业等地,针对不同对象因类施教,开展以传授安全出行知识、传播文明出行常识为重点的“五进”宣传活动。还将积极通过服务窗口、LED显示屏、宣传画册、手机短信等形式,广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引导市民安全文明出行。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