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榕台大学生新闻营在台北闭营 约定明年相聚福州

2017-08-02 07:37: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踏访:

  中华传统文化

  在台湾无处不在

  台北故宫博物院是中国著名的历史与文化艺术史博物馆,始建于1962年,系仿照北京故宫样式设计建造的宫殿式建筑。

  台北故宫博物院共收藏、展出千余年来历朝的稀世珍品数十万件,价值连城的极品有翠玉白菜、红烧肉、毛公鼎等,堪称台北故宫博物院的“镇馆三宝”。华东师范大学的蔡宗涛参观后说:“在台北故宫博物院,我们见到了许多珍宝,让人叹为观止,无论是精致的翠玉白菜,还是深邃神秘的佛教雕像,都能使人深深地感受到内心深处的共鸣。这种共鸣源自对祖国绚丽瑰宝的珍爱,也是感慨两岸真的有着割不断的文化纽带。”

  淡水,位于新北西北沿海,山水秀丽,自古为台湾八景之一,并有“东方威尼斯”之美称。因与大陆距离近,本身又为良港,淡水渐渐地由渔村变成通商港口。吉林大学的罗昱伦踏访淡水老街后,深有感触地对记者说:“无论是坐在淡水老街品小吃,还是在暮色之中逛花莲,走马观花间,我深感中华传统文化在台湾无处不在。”

  此外,营员们还赴素有“台湾最美海岸线”的七星潭采访。在花莲期间,营员们探访了台湾第二大公园太鲁阁公园,其景色秀丽,令营员们流连忘返。

  分别:

  感情深不深

  不在时间长短

  相见时难别亦难。转眼间,为期7天的榕台大学生新闻营接近尾声。

  为了铭记这一难忘瞬间,为了留住这份情谊,台湾静宜大学的谢易儒提前一天来到营员住所,记录下两岸营员同吃同住的美好时光。虽然谢易儒攻读的是会计专业方向,但她携带的设备、采访的语言非常专业。每记录一位营员的寄语,她都频频点头,不时用手抹一抹眼角的泪花。“机会不多,珍惜现在”,谢易儒说。到松山机场欢送大陆营员返程时,指导老师喊其乘车,她走两步又回头与大陆营员话别,最后与张宇菲和莫锦宜抱头痛哭。

  台湾中华大学的林怡君,家离台北较远,是唯一一位全程参与榕台大学生新闻营的台湾学生。新闻营期间,她与张宇菲和莫锦宜同吃同住同娱乐,几天下来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看电影少不了“怡君”,逛夜市也少不了“怡君”,台北车站“扭蛋”也还是少不了“怡君”。机场分别时,大陆营员围着林怡君,你一句“明年你一定要来福州”,我一句“到了福州,我全包”……林怡君操着浓浓的闽南语口音频频点头说“谢谢”,并与大陆营员深情拥抱在一起,流下了热泪。

【责任编辑:张若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