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纳沙”台风夜 一个打给社区主任的求救电话

2017-07-31 20:02: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纳沙”台风夜 一个打给社区主任的求救电话

杨勇芳守在老人身边。

  叶春俤老人患有高血压、脑血栓,血压一直不稳定。杨勇芳把老人安顿好后,已接近凌晨0点。叶春俤今年75岁,是社区的低保户,至今无婚育史。杨勇芳通过一切手段联系老人的亲戚,但都联系不上,杨勇芳便守在老人身边,垫付了医药费3000元,忙里忙外,一夜未合眼。

  今天下午15时许,记者见到杨勇芳时,她面部略带倦意。她坦言,昨晚11点多,将老人在医院安顿好后,她就陪着老人到今天上午11点多,中午回社区处理完文件,简单地吃了两口饭,合眼不到1个小时,因放心不下老人,这会儿又赶来了医院。

  老人醒来的时候,杨勇芳就问老人:“你怎么会想到给我打求助电话呢?” 叶春俤说,在他每次感到生命危险的时候,他想到的求助对象就是杨勇芳,他相信这个社区主任肯定会帮助他。去年7、8月,还是这位老人,因中暑也是向杨勇芳求助,才躲过一劫。

  杨勇芳三次向记者表示,真正让她感动的,正是社区老人对自己的信任。

  基于叶春俤老人目前无人照料的情况,经仓前街道领导同意,聘请了一名护工照料老人。街道也正在积极地和仓山区民政部门联系,希望能够帮助叶春俤老人申请救助。

  下午17点,叶春俤老人虽然身体好转,但仍有点吐字不清,不过可以听得出,他一直在念着身旁这位杨主任的好。

  “快喝口水,少说话,多休息吧……”杨勇芳将矿泉水倒在瓶盖上,小心翼翼地递向老人嘴边。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