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纳沙”台风夜 一个打给社区主任的求救电话

2017-07-31 20:02: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纳沙”台风夜 一个打给社区主任的求救电话

杨勇芳给老人喂水。

  福州新闻网7月31日讯(记者 包书平 文/图)“杨主任,我生病了,你能过来看看我吗?”昨夜22:21,仓山区仓前街道公园社区主任杨勇芳接到了辖区孤寡老人叶春俤的求救电话。杨勇芳两句话了解情况后赶紧挂了电话,迅速往赶老人家里后,拨打了120,并喊上几个街道干部一起将老人送往医院,惊心动魄中,老人这才转危为安。

  仓前街道公园社区较周边属于低洼地带,是每年台风天气的易涝点;加上社区女干部居多,作为社区主任,杨勇芳忙起来,连自己的家都顾不上。在昨晚的“纳沙”台风夜,杨勇芳正冒雨在辖区内开展台风天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在接到叶春俤老人的求救电话后,杨勇芳就第一时间赶往老人家中,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路上,杨勇芳遇到了正在社区查看防汛抗台隐患人员转移情况的仓前街道干部,一行人简单商议后就火速赶到叶春俤老人的住处。但老人家门紧闭,叫门无人应答。杨勇芳提出,“看样子老人快不行了了,不能再这样干等着了。”就在大家商量着要破门而入的时候,叶春俤老人用仅有的力气,挪到了门口,开了门。

  “叶依伯你身体不舒服怎么不早点给我打电话?”看到叶春俤老人虚弱的身子,杨勇芳开口便是心疼的“责备”。大家这才知道,原来老人将杨勇芳的手机号码抄写在一张纸条上,因为手指实在没力气,老人按了一下午的手机按键,始终没能拨打正确。直到深夜,老人才使劲挤出力气,将号码拨通。

  杨勇芳在街道、社区2名干部的帮助下将叶春俤老人紧急送往就近的市二医院,送到医院时,老人的高血压已高达258。“事实上,老人让我第二天去看他,我很庆幸连夜赶过去了,不然我的良心一辈子都不会安。”杨勇芳告诉记者。医生说还好及时送来医院,否则老人很可能就有生命危险了。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