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上千藏品背后的军警情怀

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举办大型军品展

2017-07-31 10:08: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举办大型军品展

展出的各类军品。

  杨文海说:“我们这代人从小受战争题材电影的影响,英雄们的光辉形象铭刻脑海。我们从小都想拥有一套军服,在亲朋好友面前是莫大的光荣。”

  杨文海介绍,藏品的背后是无数有军警情怀的人对他默默的支持。“担任过福建省军区参谋长的陈挺是开国少将,他的儿子将将军生前使用过的军品无偿赠送给我;原福州拖拉机厂厂长魏英伟的父亲曾在中山舰上服役过,他将父亲1950年在海军舰艇工作时的军服捐赠给我;福州冬泳队年过八旬的杨兆震是上世纪50年代的老海军,他找出了自己1961年参加全国海军万米游泳的泳裤及纪念章捐赠给我;原台江交通局长郭孔钊是个测绘老兵,为祖国‘两弹一星’踏遍了西北边陲,他将自己佩带过的少尉、中尉、上尉领章赠送给我;这次展出的1955年国家颁发的解放奖章,其主人是位1947年参军的老战士,2005年老人患病弥留之际,托儿子将其送给我保存……”

  因为收藏,杨文海学会了上网和淘宝。他说:“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历史上曾短暂出现过‘探照灯’部队,随着时代进步雷达取代了探照灯。有一天当我从淘宝上找到探照灯战士的领章时,特别兴奋。”

  杨文海介绍,在全国4万多收藏军品的爱好者中,福建只占少数,目前福建还没有军品、警品的交流平台,此次“从红军到中国人民解放军”大型主题展,相信会让市民觉得眼前一亮。展览将进行到10月上旬,免费向市民开放。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