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众志成城防抗台风 移动、电力等部门抢险救灾

2017-07-31 08:57: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清众志成城防抗台风 移动、电力等部门抢险救灾

移动公司的员工在福清抢修基站。

  抢修人员奋战一线 全力保通信畅通

  “纳沙”台风过后,福清区域主干网络正常,未出现通信成片中断的情况。对于个别机房或通信基站因电力中断在台风中受损而出现异常的情况,福州移动积极协调,组织抢修队伍,及时修复设备。

  昨日上午6点,台风“纳沙”在福清市高山镇登陆。7时,福州移动福清调度指挥中心从监控报警处得到消息:台风登陆点附近,有一处传输设备因光缆中断告警。7时5分,抢修队伍冒着大雨从三山镇出发,不到半小时就赶到现场,开始高速抢修,上午9点,出现故障的设备修复。

  同样受台风影响,昨日上午9时许,龙田镇政府周边地区断电。接到指令,抢修人员在一小时内就赶到现场发电,确保了周边通信正常。

  据福州移动统计,福清市停电区域主要集中在宏路街道、龙田、三山以及东瀚区域。截至昨日18时,福州移动在福清出动抢修人员100余人次,车辆50余次,油机100余台,投入抢修工作。

  电力部门排障迅速 多地恢复正常供电

  不仅仅是福州移动公司,本次防抗双台风中,福清市迅速组织公安、交通、电力、供水等部门力量,加强对通信、供电、道路、供水等设施巡查防护,并且成立卫生医疗防疫救助队伍,提前做好伤员救治、汛后防疫等各项准备。

  昨日上午8时许,宏路街道周店村一处私人厂房的铁皮被大风吹落,铁皮压断一些电线,导致10台变电设备、1000多户居民以及4家企业受到影响。福清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在采取安全措施后,用大型吊钩机将铁皮清除,并进行抢修。

  截至昨日10时30分,此次台风给福清电网造成一些故障,当地受影响用户达108059户。18时,福清主干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多地恢复正常供电。受到漂浮物、树木倾倒等外力影响,当地仍有17999户停电。

  此外,福清的民警、武警全部放弃周末休息,转移住在低洼地带和危房的群众,安排渔排人员上岸,开展交通疏导,同时安排人员对城区所有易涝路口彻夜守候。特别是在“纳沙”台风过后,他们积极疏通管道、清除路障,确保交通畅通。

  目前,福清市未出现大的险情,后续防范工作正有序进行。

福清众志成城防抗台风 移动、电力等部门抢险救灾

点击进入直播专题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