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称申贷快利率低还替客“包装” 揭秘福州担保中介揽客术

2017-07-27 10:02: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7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杨剑峰)今年初以来银行贷款额度紧张,市民向银行申请贷款时审核的速度放缓,有的需要排长队。但令人奇怪的是,部分市民却频频接到担保中介打来的贷款营销电话,声称可以帮客户更快申请到贷款。

  那么,这是中介揽客的营销话术还是他们真有此能耐?记者调查发现,这可能是个别担保中介人员与银行经办客户经理很熟悉,可插队办理贷款业务。业内人士表示,中介所说的“增值服务”其实是利用信息不对称,把不同银行受理时间不同等客观事实当成自己的“本事”,来吸引客户办理业务。如果个人资信良好,自己向银行申请抵押贷款与通过中介申请贷款的效果是一样的。

  贷款额度收紧 中介趁机揽客

  “可以办理各类贷款,额度有保证。同时手续简单,只要带上你的材料,后期手续交给我们办理就好。”近日,市民王先生接到贷款营销电话,对方声称他们是担保公司的,可以帮客户办理抵押贷款和信用贷款等,且通过他们办理贷款会比自己申请贷款更快速。

  事实上,担保公司所称的贷款业务并不是他们自己放款,他们只是代办业务,并从中收取手续费。今年初以来,由于银行贷款额度收紧,使得按揭贷款和抵押贷款申请的时间变长,市民贷款需要排长队。在此背景下,担保公司趁机营销揽客。

  昨日,一家担保公司的客户经理表示,客户的贷款仍需要由银行发放,客户只要配合提供相应材料,并与银行面签合同就行了。该客户经理说,代办抵押贷款手续费率为贷款金额的2%,如果是信用贷款,手续费率高达5%。

  这名客户经理称,除了帮客户代办贷款手续,公司还提供解押服务,即客户如果想用正在按揭贷款的房子抵押,公司可先提供过桥资金解押,申请的抵押贷款放款后直接归还给公司,解押代垫资金手续费率为每月2%。

  声称可提供“增值服务”

  担保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可为客户提供“增值服务”:可以比市民自己申请贷款更快放款;可以“包装”相关材料、提供贷款用途以满足贷款条件。

  昨日,记者在网上查询到一名办理贷款的担保公司业务经理的联系方式。这名业务经理说,她在福州五一中路附近的一家公司上班。记者打电话问她如何办理抵押贷款,她表示,担保公司与银行有业务合作,目前有的银行抵押贷款从受理到放款需要一个月左右,通过她们办理,时间可缩短至20天左右。记者问:“为何中介代办就会更快放款?”对方解释说,由于长期打交道,她们与银行经办客户经理很熟,手头的贷款申请材料会请客户经理插队办理。

  银行个人抵押贷款均要有指定用途,如果申请者没有正当的用途就会被拒贷。记者对这名业务经理说,自己想融资用于日常周转。她说,贷款用途她会帮忙解决,担保公司会指定一家第三方公司,客户与这家公司签订大宗商品消费合同就行了。如果客户信用一般,想申请信用贷款,她们也可以帮客户“包装”材料,比如提供高收入证明等等。

  这名业务经理说,这些材料由公司统一代办,只要客户没有最新的逾期还款记录,就不会出现被拒贷的情形。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