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商场纳凉夜游公园 高温“烤”验榕城避暑有妙招

2017-07-24 07:50: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7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隽 林晗 见习记者 林传枢/文)38度“打底”!本周,榕城的气温将维持“高位”,4个备受期待的台风,也有可能纷纷“错过”榕城。面对持续的高温“蒸煮”,市民们的抗暑妙招不少,白天商超逛街吹空调,夜晚公园吹风,就连动物园的动物们,也吹上了空调吃起了西瓜。

商场纳凉夜游公园 高温“烤”验榕城避暑有妙招

西湖公园里随处可见纳凉的市民。

  好惬意:新公园、步道上合家欢

  今年,全市相继建成并开放的公园、休闲步道等成为了市民家门口的避暑“新宠”。

  昨日傍晚时分,天色渐暗,前来飞凤山奥体公园散步的市民渐渐多了起来。在休闲步道上,老人、小孩、情侣……休闲避暑的市民给公园带来了勃勃生机。一名老人说,连日高温,每天傍晚来公园散步成了他最好的避暑方式。“现在市区的公园越来越多了,树种得也多,只要太阳下山,温度很快就凉下来了,我们老人都很喜欢来这里走走。”

  无独有偶,晚间的牛岗山公园也十分热闹,公园的儿童乐园内,孩子们在滑梯等游乐设施间兴奋跑动,妈妈们则不时在旁叮嘱,并适时为孩子喷上防虫液。家住鹤林新城的市民黄先生告诉记者,自从家门口新建了牛岗山公园,自己晚上都会带孩子来走走。公园绿树多,空气好,还有孩子喜欢的游乐设施,是一家人休闲放松的好去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