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叶国东

2017-07-15 07:43:02  来源:福州晚报
  

  罗源一女童头卡防盗网 好邻居爬楼单手托举救人

叶国东

叶国东爬向女童。视频截图

  福州晚报讯(记者 郑瑞洋) 昨日5时40分许,罗源县凤山镇万豪城市广场出现了惊魂一幕:小区19号楼一名四岁左右女童的头部卡在4楼防盗网的缝隙,身子悬空。千钧一发之际,对面楼的一名大叔仅花数分钟爬到阳台外托举女童,把她推回阳台。

  上有大叔托举

  下有众邻里接应

  “早上5点多,我听到楼下好多人在叫,拉开窗帘一看,对面4楼有一小孩趴在阳台上,脚已经伸出了防盗网。”目击者何女士说,“在我老公报警的短短几秒内,小女孩整个身子都悬在了空中,只剩下头卡在防盗网的缝隙。”

  记者从何女士提供的视频看到,由于头部被卡,小女孩似乎在挣扎,用手抓防盗网、用脚蹬墙。

  千钧一发之际,一位身着黑色衣服、短裤的大叔,顺着阳台外侧快速爬到女孩身边,单手托举女孩,慢慢将她推回阳台,整个过程约2分钟。

  其间,小区物业处主任林国春和一些居民在楼下展开被子在楼下接应。

  记者从罗源警方了解到,昨日5时49分,事发小区物业处拨打报警电话,称小女孩已安全获救。

  何女士告诉记者,担心小女孩再次爬到防盗网外,救人大叔在阳台外站了10分钟。

  据小区居民介绍,小女孩的父母在外工作,当天女孩的奶奶可能出门买菜了,所以只有女孩一人在家。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