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凯捷地块8月交地 海峡金融商务区完成土地收储

2017-07-13 19:00: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台江凯捷地块8月交地 海峡金融商务区完成土地收储

海峡金融商务区(台江区委宣传部 供图)

  福州新闻网7月13日讯(记者 邱陵 通讯员 林言枝)作为台江“两翼”之一的海峡金融商务区,曾是蔬菜、瓜果、水产品等专业批发市场聚集地,而在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的规划蓝图下,面临转型升级的迫切需求。近日,台江区与市土地发展中心通力协作,海峡金融商务区内困扰多年的凯捷地块得以顺利签约拆除,助推台江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海峡金融商务区总占地面积约2261亩,位于台江东翼的鳌峰片区。目前,海峡金融商务区已出让土地1146亩,共引进楼宇项目32个(其中金融总部13个、其他商务总部14个、房地产项目5个),总投资392亿元。其中,已建成项目14个(投入使用项目7个, 今年将建成投入使用项目7个), 正在建设的项目18个,每栋大楼平均投资十亿元以上,兴业银行、海峡银行、福州农商行,以及省建设、招商、进出口、交通和民生银行总部大楼都在这里落地。

  “随着众多金融总部的入驻,台江金融业税收近120亿元,占全省金融业总税收的四分之一左右。”福州市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海峡金融商务区已引进银行26家,其中外资银行5家,外资银行总数占全市的一半,还有一大批成长型、创新型、互联网+及其他总部或区域、研发、营销、管理总部及相关企业,在总体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金融中心区呈现“逆势上扬”的良好发展态势。

  美中不足的是,位于海峡金融商务区核心位置的凯捷地块,占地面积约55亩,多年前启动收储,由于种种原因,历尽艰辛未能签约交地,严重影响了片区整体建设和发展。今年,该项目被列入攻坚交地任务,吹响了“冲锋号”。

  经过前期多次专题会议研究,讨论制定周密的实施方案,7月6日,台江区委、区政府会同市土地发展中心、市国土行政执法支队等市直部门,迅速对该地块涉及的4000多平方米进行依法依规拆除。

  “该地块将在8月底交地,海峡金融商务区基本完成土地收储。”台江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将对完善海峡金融商务区建设用地和打造辐射全省、功能齐全、水平较高的现代金融集聚区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我们还在积极对接引进腾讯、猪八戒网、赛伯乐集团、基金小镇等众创空间项目,促进台江成为重大双创项目聚集地。”

台江凯捷地块8月交地 海峡金融商务区完成土地收储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