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中考成绩前两名花落屏东中学

看看学霸们的“高分秘笈”

2017-07-13 08:36: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中考成绩前两名花落屏东中学

  吴语浓

  中考成绩:语文140.5分、数学146分、英语145.5分、理化97.5分

  毕业学校:华伦中学、屏西小学

  填报志愿:福州一中

  拒绝上补习班自己补齐短板

  吴语浓对各门课程喜好虽然不同,但对全部学科都很重视。

  由于从小就喜爱看书,阅读的习惯早早就已经养成。吴语浓说,到了中学,感觉自己这个好习惯对语文的学习很有帮助。

  记者了解到,吴同学从小学就已经阅读了不少国外的名著,印象深刻的有《悲惨世界》《傲慢与偏见》,《红楼梦》《京华烟云》也是她喜爱的书籍。

  除了小说,她日常也喜欢读杂志。吴语浓说:“数学不是我擅长的,但我认为对这门学科不可怠慢,因为它一种工具,必须掌握。”

  因此她平时要多花一点时间。吴语浓告诉记者,初二的时候,她的数学成绩下滑比较厉害,家长想帮她找培训班,但她一直对自己有信心,觉得不需要找培训班。

  吴同学告诉记者,针对自己数学成绩下滑,她决心结合自身特点,总结分析自己的优缺点。

  在家长和老师支持下,她采用传统的学习方法,比如整理错题,并针对性地予以解决和利用。她的逻辑思维能力强,平时刷题量并不多,在初三冲刺时,她才针对性地增加了刷题量。她在学习中也会寻找自己的弱点,像计算容易犯错这样的毛病,日常就多下功夫克服。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