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中考成绩前两名花落屏东中学

看看学霸们的“高分秘笈”

2017-07-13 08:36: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7月1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 毛小春 实习生 傅亦静)昨天下午,福州中考成绩公布,福州屏东中学的郑洁颖(531.5分)、陈璐梵(530分)及华伦中学的吴语浓(529.5分)位列前三名,成为朋友圈关注的焦点。今年这些学霸有哪些兴趣爱好、学习习惯、经验方法等值得分享?本报记者昨日采访了他们,对他们进行全面解读。

福州中考成绩前两名花落屏东中学

  郑洁颖

  中考成绩:语文138分、数学146.5分、英语149分、理化98分

  毕业学校:屏东中学、鼓楼实验小学

  填报志愿:福州一中

福州中考成绩前两名花落屏东中学

  郑洁颖的笔记贴满小纸条。

  看了她的笔记才知何为学霸

  在洁颖看来,学习其实就是水到渠成,没有什么捷径和法宝,必须跟着老师的步调走,在课堂上把所学的内容都消化,课后按老师要求,保质保量完成习题就可以了。

  初二时的班主任倪兰老师把洁颖的各科笔记制作成微秀,发给她现在教的学生。从一张张照片上可以看到,学霸的笔记字迹工整,知识点全面易懂。更让人惊奇的是,这些笔记竟然是郑洁颖复习完后,默写出来的。甚至连地图都是她自己根据记忆画下来的。

  倪老师感慨地说:“你看她很严谨,一点细节都不放过,红笔部分是她再对照课本把自己没有掌握的地方写下来。”

  “四年级以后我们就不怎么管她了,都靠她自觉。”对于女儿取得的成绩,妈妈于女士虽然高兴,却始终很平静。在他们的严格要求下,孩子在小学前三年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

  现在的班主任李如燕老师对爱徒也赞不绝口。李老师还记得,初三的时候,班里要评市级三好学生,郑洁颖的呼声很高,没想到她主动找到老师,提出把这个荣誉让给其他同学。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