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江举全县纪检监察力量整治"两违" 加大执纪力度

2017-07-06 10:00: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7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6月30日,连江县纪委主要领导召集班子领导、县直相关单位和各乡镇纪检书记在县纪委二楼会议室召开“一县一专项”工作推进会。这是连江吹响“治违”号角的一个缩影,举全县纪检监察力量,加大对参与“两违”和制止“两违”不力专项整治的查处力度,并敲响警钟。

  会上,各乡镇纪检书记汇报了各自乡镇年初以来在开展“一县一专项”“两违”整治过程中所围绕的建章立制、以案示警、示范引领和舆论宣传等四个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其中,大部分乡镇在建章立制和示范引领方面都能按规定要求做好,但有些乡镇也存在“痒点”,如舆论宣传不够接地气、不够贴近群众等问题。

  对此,县纪委书记程靖强调,经过半年来的工作实践,全县“两违”专项整治工作已形成良好氛围,建立起“堵、疏、引”相结合的制度,但仍存在“短板”。下一步,各乡镇要发挥好党委的领导作用和纪检监察作用,充分利用建章立制、以案示警、示范引领和舆论宣传四个抓手,坚持“两违”整治工作问题导向,把当前群众关心关注、长期得不到解决、基层易发多发、部门行业“潜规则”等问题作为整治重点。

  程靖还表示,对一些乡镇存在的执纪力度不够、后知后觉的问题,在未来的工作中要整改到位,县纪委还将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参与违法占地、违法建设等行为,对问题频发、多发,抓专项整治工作不力的,实行责任倒查,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处分越重的强烈信号。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