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来,认识一下省市4位高考状元

2017-06-24 07:44: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来,认识一下省市4位高考状元

  福州文科状元柯子蕴

  乒乓球明星的“迷妹”

  柯子蕴是福州一中女生。“要有好的‘生物钟’,养成良好作息时间。”她说,在各科目的学习上,语文和英语重视日常积累,数学要善于总结,文综要勤于练习、多看书。

  在文综科目中,柯子蕴对历史尤为喜爱,在了解历史过程中和历史产生共鸣,让历史成为生活的一部分。她不仅是班级的历史科代表,也是学校历史人文社的社长。

  和很多年轻人一样,柯子蕴是乒乓球明星张继科的“迷妹”。敢打敢拼的作风,让她喜欢上了打乒乓球,成为排解学习压力的一种方式。此外,她会在周末约好友玩一玩网络游戏。

  柯子蕴说,毕业后,最让她留恋的是校园的人文情怀,以及老师和同学的情谊。关于志愿,她想报考的是北京大学元培学院。现在,她会想起生物老师说过的一句话,“高考结束后,无论搭上哪一班车,都会通向最光明的未来。”

  成绩:总分633(语文117分,数学146分,英语143分,文综227分)

来,认识一下省市4位高考状元

  福州理科状元陈靖一

  科技发明斩获大奖

  陈靖一是福州一中学生。“我不刷题,认真钻研每道题,锻炼自己的思维能力,在学习生活中不给自己太大压力。”他说学习就是要“多思考、多探讨”,他有个习惯,喜欢和同学探讨题目,“教室后面的黑板就是我们讨论题目的地方,现在我最怀念的地方就是那里。”另外,他还会给自己出题目,并且帮同学释疑解惑。

  陈靖一还是健谈的男生,而且爱好广泛,课余时间喜欢写代码、即兴弹钢琴、画画等。从高一下学期开始,他自主研发“秒知”项目,在第十六届“明天小小科学家”竞赛中,斩获国内最高级别的青少年科技赛事一等奖。该项目是校园信息发布及接收系统,可以改善师生、社团成员的信息传递和交流方式。

  “学校的自由氛围,让师生成为朋友。而且一直以来,父母没有给我太大的压力。如果我做题做久了,父母会‘逼’我出去玩一会儿,我便有了更多兴趣爱好。”陈靖一说。

  成绩:总分689分(语文119分,数学146分,英语141分,理综283分)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