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来,认识一下省市4位高考状元

2017-06-24 07:44: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来,认识一下省市4位高考状元

  福州新闻网6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珍 张旭 李锦清)

  福建文科状元温晋

  一直用99元的手机

  温晋是厦门外国语学校学生。昨晚,记者辗转联系了温晋的父亲。他说孩子这次考试属于比较正常的发挥,在成绩还没有出来时,他们交流了填报志愿的事,他建议温晋报清华大学,因为清华大学在自主招生时就是可以以低于录取线50分录取温晋。

  温晋出生于1999年9月,虽为独生子,但是父母从不娇惯他。温爸爸说,温晋从小就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从幼儿园开始,家里就培养他按时作息的习惯,到了上小学以后,要求他按时完成作业。上学时间不看电视,周末看电视基本上是新闻和体育类节目。而且从小学开始,家里就给他订了各类报纸,他平时喜欢看书读报。

  另外,温晋不玩手机和游戏,一直都用一部99元的手机。直到高二暑假时他去上海参加比赛,家里才给他配了一部智能手机。到开学时,他主动交给家人。

  成绩:原始总分643分(语文118分,数学148分,英语144分,文综233分)

来,认识一下省市4位高考状元

  福建理科状元陈汜玄

  曾与同伴募款16万元

  陈汜玄是厦门一中学生,也是班上的学习委员。在班主任倪老师眼里,他是聪明又刻苦的孩子。倪老师说,陈汜玄给她的印象,就是一个非常全面的学生,学习主动性和计划性很强。有一次为了参加物理竞赛,落下了一个多月的课,他把这些落下的课补得妥妥当当,很快就赶上来了。平时,他也很主动地找老师交流学习上的问题。

  在老师和同学眼中,陈汜玄不是死读书的人,他是一个乐观开朗人。他的兴趣爱好广泛,不仅学习好,体育也好,是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学生。

  “我很喜欢参加各种活动和赛事。”陈汜玄说,学校不管举办游泳比赛还是物理竞赛,他都会参加。从高一开始,他就参加学校组建的“薪火相传爱心接力”慈善团队,参与义演义卖、慈善晚会、志愿活动等。高一时,他和同伴们带领30多名成员,募集善款16万多元,帮助困难同学完成学业。

  成绩:原始总分692分(语文117分,数学140分,外语146分,理综289分)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