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榕多个商场“中琦黄金”撤柜 投资者本息要不回

2017-06-23 08:40: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榕多个商场“中琦黄金”撤柜 投资者本息要不回

  仓山万达“中琦黄金”专柜货物已清空。

  福州新闻网6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永华 文/摄)市民黄先生一年多前在福建省中琦恒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投资了一款黄金定投理财产品,每个月固定投资500元,该产品今年3月到期本息却无法收回(详见福州晚报5月24日A15版报道)。

  昨日记者走访发现,福州多个商场的“中琦黄金”悄然撤柜,该公司位于仓山的办公场所也已人去楼空。目前,该公司老板已联系不上,不少投资者建了微信群维权,据称受害的投资者有数百人。

  买金本息要不回  投资者报案

  去年3月,黄先生与中琦恒丰资产管理公司签署“定投金”黄金现货定期投资购买协议,约定每个月在“中琦黄金”投资500元。今年3月15日合约到期,黄先生6000元的本金实际亏损近81元,他选择将黄金卖出变现,但至今仍未收到款项。

  到了今年6月,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发现无法拿回定投黄金的本息。据介绍,相关投资者微信维权群目前已有五六个,每个群有一两百人。黄先生表示,公司负责人也在维权群里,此前还一直安抚投资者,并保证会逐步返还本息,但最近几天公司负责人在群内不再露脸回复。黄先生称,目前已有不少客户联合向警方报案。

  记者了解到,福建省中琦恒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仓山万达、宝龙新华都、世欧广场等商场均设有“中琦黄金”专柜,售卖黄金首饰,并有存黄金、黄金定投等业务。该公司线上有“金召金”产品,今年1月上线,50元起购,承诺年化收益率12%。

  据悉,河北的张女士今年4月中旬花5100元购买了“金召金”产品,交割期限为30天。张女士发现这个平台上线一个月后就出现提现困难的问题。她说:“5月只有一两个客户可以提现,到了6月中旬都不能提现了。线上购买‘金召金’产品的多数是外地人。”

  公司人去楼空  专柜悄然撤离

  昨天下午3点多,记者前往该公司位于仓山的办公场所,发现该公司大门紧闭,已没有人员办公。记者在现场看到,有民警正在办案,警方称案件具体情况目前不便透露。

  记者登录福建省中琦恒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官网,按网站显示的联系方式拨打公司客服热线却无法打通。随后,记者走访仓山万达、宝龙新华都商场发现,“中琦黄金”专柜内的黄金珠宝首饰已经清空,现场也无工作人员。

  在仓山万达“中琦黄金”专柜记者看到,“中琦黄金”的品牌logo仍在,墙上广告牌还有“金生金,黄金流通金生金,三年生金24%”“钻生金,钻石免费戴三年,回收增值15%”等字样。据了解,该柜台此前曾推出“存黄金”业务,50克起存,承诺年化收益率8%或到期回报8克黄金。

  宝龙新华都商场“中琦黄金”专柜附近的商家告诉记者,本月中旬“中琦黄金”专柜的黄金首饰就搬空了,这两天正在拆除柜台。

  记者拨打世欧广场、东百元洪城“中琦黄金”专柜的电话均无法接通。

  投资“金生金”要谨慎

  近年来黄金投资升温,市面上的黄金投资工具种类繁多,除了银行、基金等金融机构推出的实物黄金、积存金、纸黄金、黄金T+D、黄金ETF等产品外,一些第三方机构也在线上线下同时发力,开设黄金专柜销售各类金饰品,搭建互联网黄金业务投资平台,推出一些类似银行的“黄金理财”。福州有的金店推出“金生金”业务,客户购买黄金后由金店保管,到期后消费者除了可以获得买卖价差收益外,还有一块额外收益,比如存入100克黄金一年后可得到8克黄金的“利息”。

  业内人士表示,“存黄金”是金店及贵金属投资机构的“擦边球”业务,这些业务一般以高收益吸引投资者,但这些机构未必具备相关的业务资质。此外,这些业务还有变相融资、非法集资的嫌疑,相关机构一旦遇到经营方面的问题容易产生兑付危机,投资者要谨慎。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