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内涝成往事 各方合力为硫酸厂宿舍垒起护坡抽干积水

2017-06-14 10:11: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内涝成往事 各方合力为硫酸厂宿舍垒起护坡抽干积水

  居民展示以前的防水“神器”:连体雨衣。

  喜:水退蚊少心头乐 业主点赞说“丫哦”

  “垒高护坡抽干水”的解决之策在大雨中经受住了考验。

  昨日下午,降水量逐渐增大,一些居民特意检查了抽水泵,发现排水效果特别好。大雨过后,小区并没有出现往日的大面积积水,居民通行顺畅。

  “太感谢政府和社区了,为我们办了件大实事!没有他们,我们现在都还泡在水里,半夜躺在‘船’上。”昨日,石鼓社区相关负责人回访小区,受到了居民的大力称赞。

  居民王先生告诉记者,内涝问题解决后,家中再不也发臭,蚊虫少了很多,“终于退水了,又可以在楼下唠嗑了,丫哦!”王先生说。

  昨日下午,石鼓社区还专门聘请保洁人员为小区清理堆放已久的“垃圾山”。石鼓社区负责人介绍说,目前硫酸厂宿舍拆迁被列入了鼓山镇今年为民办实事项目,“虽然面临拆迁,但也要关注居民现有的生活。”在积水问题解决后,社区正在积极协调处理小区的卫生问题。

  【记者手记】

  为石鼓社区的务实点赞

  成立半年多的鼓山镇石鼓社区协调解决了困扰硫酸厂210户居民十几年的积水大难题,以前看到社区干部就拉住抱怨的居民们,现在对待他们就如家人一般亲热。

  “浸泡在水里的小区”,这是多年来扣在硫酸厂宿舍头上的“帽子”。地势低洼加上排水倒灌,晴天都积水,居民苦不堪言。问题反映了多次,解决却遥遥无期,居民不得不想出各种招数,应对小区常年积水的现状。

  去年底,硫酸厂宿舍所在的石鼓社区成立,居民们看到了希望。面对反映问题集中的硫酸厂宿舍积水现象,石鼓社区倾力寻找解决之道。社区干部走访、摸排、咨询、商议,集合居民与社区集体智慧的排水“土办法”快速出炉了。打报告、跑部门、求支援,社区务实推进工作,在鼓山镇政府的支持下,困扰居民多年的难题解决了。经历过近期几次大雨考验后,石鼓社区拿到了居民满意的成绩单,感受到居民由衷的谢意。

  在硫酸厂宿舍采访时,居民们满满的感激之情,让记者看到了群众对基层工作的满意度。务实的工作作风,一直是各级政府追求的工作目标。服务型政府理当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让群众能在政府务实的作风下得到实惠。在这一点上,鼓山镇政府和石鼓社区做到了,为政府和社区的作风点赞!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