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一手宝骏SUV竟是“翻新车” 销售方同意退车拒绝赔偿

2017-06-14 08:13: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一手宝骏SUV竟是“翻新车” 销售方同意退车拒绝赔偿

车门左下端疑似被撞凹过。

  福州新闻网6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胡一晟 文/摄)花了7万多元买的一手新车,竟然是车门有凹陷被修补过的“翻新车”。前日,连江的林先生拨打福州晚报热线968800,反映了自己在福州福兴大道宝骏4S店买车的郁闷经历。他说,自己是在提车后洗车时被告知车身被修补过的,而这一点,店内销售人员从未告知。到店内交涉,销售方还表示并不了解详情,最终只同意退车,但拒绝赔偿。

  新买SUV

  车门“被动过”

  “要知道车身被修补过,我肯定不会买!”前日,说起自己的遭遇,连江的林先生就气不打一处来。他告诉记者,9日他看到宝骏4S店的宣传,称店内搞活动,有几款车型搞促销,就和家人来到福兴大道的宝骏4S店了解情况。“我们看中了一款白色SUV,很满意。10日就交钱提车了,花了76000多元。”

  提车后,林先生开着新车来到侄子经营的洗车店,想把爱车清洗一番,洗车店员工发现了蹊跷。“车子当时才洗到一半,洗车工就告诉我,车子的右后车门曾经被重新喷过漆,我一听就吓了一跳!”经过检查,店员告诉林先生,车子右后车门疑似因碰撞凹陷了一部分,曾经被用石膏修补过,并重新喷漆。

  新买的车竟然是“翻新车”,而自己竟然毫不知情,林先生感到愤怒。“当时我车还没洗完就回到了4S店,找来销售人员询问,他们矢口否认。”为了进一步核实,第二天,林先生请来了第三方鉴定公司,对车子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测评估。“评估报告显示,车身有两处瑕疵,都集中在右后车门上。”

  销售方称不知情

  同意退车不愿赔偿

  前日下午,记者来到福兴大道五菱宝骏4S店。在林先生的指点下,记者看到,车身右后车门下沿有一道不平整的痕迹,用手抚摸车门,也略有粗糙感。“我问过专业人士了,他们说只有重新喷漆过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如果是原装的就根本不会!”林先生还指着车门左下端说,第三方评估公司说,该处也重新钣金修复过,但现在看不出来了。

  记者在林先生出具的一份车况宝鉴定的《车辆检测评估报告》上看到,“检测结果”显示:该车右后门下半部分有喷漆,门边腻子较厚,怀疑有钣金迹象。林先生告诉记者,这些修补过的情况,自己在买车前完全不知情,销售人员也从未告知。“这是非常明显的欺诈消费者,4S店必须赔偿!”

  当日,负责车子销售的福州驰达汽车贸易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吴先生接待了记者。他表示,他们对于该车出现部分修补的情况完全不知。“有可能是在车辆运输过程中发现碰撞,运输方进行修补。但究竟情况怎样,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我们已经在调查,目前还没有结果。”吴先生表示,按照公司规定,如果车子在销售前出现部分刮碰等瑕疵,他们会进行修补,出具质损报告,在销售前告知顾客,并折价销售。“我们绝不会故意欺诈顾客。”经过记者介入协商,前日4S店方面表示愿意退车,但对于林先生提出的赔偿要求没有接受。

  律师称若4S店涉欺诈

  消费者可要求三倍赔偿

  福建义全律师事务所李梓豪律师表示,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二十三条第三款规定,经营者提供的机动车、计算机、电视机等耐用商品或者装饰装修等服务,消费者自接受商品或者服务之日起6个月内发现瑕疵,发生争议的,由经营者承担有关瑕疵的举证责任。“如果经营者无法举证,消费者可以向法院起诉经营者欺诈。”李律师还表示,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五十五条规定,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有欺诈行为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增加赔偿其受到的损失,增加赔偿的金额为消费者购买商品的价款或者接受服务费用的三倍。

  律师还提醒,消费者在购买新车时应注意验车,最好请懂车的专业人士帮助查验。如果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买到事故车,双方协商解决不成时,只有通过起诉来解决。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