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爱心万里行”公益活动走进福州 将捐赠爱心物资

2017-05-13 11:33: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礼林
  

“爱心万里行”公益活动走进福州 将捐赠爱心物资

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在活动上讲话

  据了解,钢丝善行团创始人钢子是新浪微公益平台上首位单笔捐款超过100万的人。他带领钢丝善行团成为全国最大的网络捐款救助志愿者组织,并与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合作,成立钢丝善行团公益基金。连续获封2014、2015年“全国十大慈善家”称号,2017年荣获“妇女儿童奖”及“最具影响力慈善家”奖等。

  钢子提出“以商养善”,为被救助者提供免费的创业机会,为参与捐赠者全方位提供免费的创业机会,为公益发展贡献“慈善纯公益”理念。做为新型网络公益慈善组织,截至2017年5月,在与侨联合作中,钢丝善行团已经在全国多个省市设立了网络分会,并在美国等多国开设分会。截至目前,已有近30万人响应“壹起捐”倡议,成为钢丝,帮助了5万多人。

  2014年1月,“钢丝善行团全国万里行”第一季活动曾经来到福建地区,先后为闽清县塔庄镇秀环村左脚有残疾的男孩黄勤锦和莆田市附属医院儿科病房的先天性胆道闭锁的患儿洋洋等求助者送去了救助款。2015年6月,钢丝善行团发起“壹起捐”救助项目,帮助福建福安市甘棠镇无臂女孩郑皓慧筹集第二次手术的治疗费用。2016年8月9日,受到第13号超强台风“苏迪罗”重创福州市城区,来自全国各地的百名钢丝们又发起送饼送水献爱心活动。

  在当天的 “大爱无疆•全民慈善——爱心万里行”大型公益活动福州站启动仪式现场,还举行了钢丝善行团向福州受捐代表发放爱心物资、向福州网络分会授旗仪式等活动。之后,志愿者车队前往永泰县葛岭镇深入特困户进行爱心物资发放。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