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列车进站女子奔向轨道轻生 福州籍客运员奋勇救人

2017-05-12 15:40: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5月1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站台已经传来列车即将进站的消息,女子突然奔向铁轨,5秒,生死攸关之际,54岁的福州籍客运员翁建忠死死拽住轻生女子,奋力将她拖上站台,避免了一场悲剧。

  10日下午,这惊魂一幕发生在南昌铁路局仙游火车站,翁建忠在千钧一发之际的英勇行为,昨日引起各大媒体关注。昨日21时28分,人民日报官方微博也转发了相关视频。

  通过网络上的视频,记者看到,D6529次列车就要进站时,一名女子突然奔向轨道,她身后的翁建忠见状箭步上前,一只手奋力扯住了轻生女子,两人同时向后倒,此时女子两腿已经悬在轨道上方。只见翁建忠腿部朝地面一蹬,奋力将轻生女子往站台方向一拽,女子腿部被拉回站台,进站列车刚好擦身而过。

  记者注意到,在这段长为21秒的视频中,从09秒女子奔向轨道,到14秒翁建忠将其拉回站台,这过程只用了5秒,不仅保住了轻生女子的生命,也避免了一场恶性事故的发生。

  记者昨日了解到,英勇救人的翁建忠是南昌铁路局福州车务段仙游站负责检票的客运员。事发当天14时50分,翁建忠就发现候车的当事女子双手抱着头情绪低落,机敏的他就对该女子进行了重点关注。16时57分,当D6529次动车进站时,该女子突然奔向轨道,此时一直在女子身后的他,奋力救人。据了解,翁建忠今年54岁,是福州仓山人。翁建忠救人时脑部和腰部均受伤,经过医院检查,并无大碍。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