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设计廉政风险防控数据库 借力数据库打造防火墙

2017-05-02 08:24:06  来源:福建日报
  

  “将拆迁房屋的建造年限前置或擅自改变拆迁房屋属性,达到多获取国家拆迁补偿款的目的案件数量分别占查办拆迁领域违纪违法案件总数的45.4%和36.3%。”近日,福州市晋安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该区“廉政风险防控数据库”后台输入拆迁领域违纪违法的问题类型、涉案人员基本情况等内容分析获得这样的查询结果。为此,晋安区将预防拆迁领域违纪违法问题重点放在这两个环节上,实现对重点拆迁项目的及时预警。

  去年10月以来,晋安区运用信息化手段,对党风廉政建设各领域的信息数据进行收集、汇总、分析,设计了“廉政风险防控数据库”。

  “廉政风险防控数据库”在收集相关单位工作流程图的基础上,通过自己找、群众提、互相查、领导点、集体议等方式对监管对象的各类廉政风险点进行收集和梳理,建立风险点的立体追踪和防控机制,构筑岗位(尤其是关键领域和重点部门)履职事前、事中、事后监督的防线。同时,晋安区通过对数据研究分析,将个人的廉政风险程度分为高、中、低三个层次,对每个不同的岗位“量身定制”防控措施。

  目前,晋安区“廉政风险防控数据库”内容涵盖全区各乡镇(街道)、区直部门的岗位廉政风险程度评估、业务流程风险程度评估和制度机制风险可能性评估,并对全区党员领导干部的个人信息进行采集,对其可能存在的思想道德风险点和外部环境风险点进行追踪,实时查看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为规范权力运行和干部健康成长筑起了一道防火墙。(缪淑秀杨琦梁辉)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